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惊喜!超级丹现身青岛青少年羽毛球争霸赛现场(组图)

2018-08-25 21:13 作者:;刘文超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林丹为获奖选手颁奖。

青岛新闻网8月25日讯 (记者 刘文超)今天下午,由青岛市羽毛球协会、青岛仁洲羽毛球俱乐部主办的“金茂湾”杯青岛市第二届中小学生羽毛球联赛暨首届青岛市青少年羽毛球争霸赛,在市南区金茂湾购物中心青岛仁洲体育运动工厂结束了所有比赛并举行了颁奖仪式,现场迎来了刚刚参加完亚运会的羽毛球全满贯运动员林丹。

林丹为获奖选手签名。

超级丹的到来让参赛的小运动员们迅速兴奋了起来。签名、合影、互动,颁奖,能与自己的偶像近距离接触,在场所有孩子激动不已。面对小球迷的要求,林丹非常耐心的一一回应,用羽坛偶像和梦想的力量来激励下一代的青少年。

活动现场。

从6月1日赛事信息发布,到8月20日比赛开幕,再到8月25日比赛全部结束进行颁奖,两个多月的时间里,比赛始终吸引着全市所有青少年羽毛球运动员的目光。9个组别,26个单项,103所学校,430余名中小学生羽毛球运动员,1094场羽毛球比赛,几乎涵盖了青岛市所有6岁-17岁年龄段的运动员,这些数字成为了本次比赛的一个标签。颁奖仪式结束,“舍不得”成了所有参与者最深的感触,让他们所留恋的除了比赛过程中关于胜负的每个瞬间,更有赛事所带给他们的和谐友爱、学习互助的点点滴滴,从2017到2018,青岛市羽毛球联赛见证了所有参与进来的中小学生的进步和成长。

颁奖现场。

场上队员们奋力拼搏挥洒汗水,场下我们也通过赛事关注到孩子们对于羽毛球运动流露出的发自内心的喜爱。今年五岁半的韩芷兰被公认为赛场上的小萌神,作为本次赛事唯一的幼儿园参赛队员,9月份开学的她即将升入大班。在妈妈和姐姐的影响下,小芷兰在今年3月份开始学习羽毛球,球龄仅仅半年的她最终在H组的女单比赛中获得了第7名。谈到羽毛球,小芷兰总能说的兴高采烈,经常像讲笑话似的向妈妈说起训练中的点点滴滴。第一次参加这么大规模的比赛,韩妈妈对小芷兰的表现其实并没有抱有太高的期望,不过在看到现场这么多小选手的精彩表现后,要强的小姑娘主动向妈妈表示以后会主动调整自己的训练计划,能够尽快向优秀的小哥哥小姐姐们看齐,使自己能早日进步。

颁奖现场。

校园羽毛球的推广同样离不开学校和老师的辛勤付出,张村河小学的情况就是其中之一。该学校学生主要由当地周边的村庄外来务工的人员的子女组成,农村学校的学生在此之前接触到专业羽毛球运动的机会比较少,羽毛球运动在学校的开展比较有限。16年4月份,学校支持组建了羽毛球社团,并由曲老师担任羽毛球教练,由于种种原因,社团一开始的时候只有7名学生,而他们也只能在利用中午休息的时间进行40分钟的训练。曲老师的悉心教导使得孩子们逐渐认识了这项运动,上届小学生羽毛球联赛中,团结奋战的张村河小学最终获得了团体第5名,这给了学校小队员们极大地鼓励,短短一年的时间里,羽毛球社团人数升至18人,俨然形成了一个小规模的羽球梯队。曲老师相信,未来的他们会在羽毛球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林丹为现场选手颁发奖牌。

“金茂湾”杯青岛市第二届中小学生羽毛球联赛暨首届青岛市青少年羽毛球争霸赛,既是2017年首届青岛小学生羽毛球联赛的延续,也是青岛市羽毛球协会和青岛仁洲羽毛球俱乐部的创新和改革,竞赛规则有所改变,不变的是比赛的初衷和场上场下氛围的传承,本次比赛中,“友谊互鉴进步”依然是赛事的主题。从长远来看,中小学生的参与是青岛市羽毛球运动发展的一个缩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青岛市教育局、青岛市体育局的指导支持下,继续努力,与社会各界一道,将这样的赛事交流做成常态化,同时不断创新,发扬体育精神,搭建更多青岛羽毛球文化交流的大舞台,弘扬阳光向上的体育精神,为青岛市羽毛球运动的发展做出积极的推动作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