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团市委举办“为了明天”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暨“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

2018-06-23 14:14 来源:智慧青岛
分享到:

为深入推进全市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提高青少年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促进和保护青少年健康成长,6月22日下午,团市委联合市司法局、市禁毒办、青岛大学法学院、李沧团区委在青岛市强制隔离戒毒所举办了“为了明天”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暨“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青年禁毒志愿者和戒毒人员等六百余人参加了活动。




团市委依托青岛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建立了青岛市“青少年禁毒教育基地”,并现场进行了揭牌。为切实发挥基地的警示教育作用,下一步,将整合公检法司、教育、心理、法律等领域的专业资源,不断创新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方式,采用多媒体演示、实物展出、互动体验等多种形式,通过详实的记录、真实的事件及物件,为青少年提供一个学习禁毒知识、了解禁毒形势、认识毒品危害、培养高尚情操的教育活动阵地,发挥寓法治教育、警示、学习于一体的宣传效应,把“青少年禁毒教育基地”打造成全市禁毒禁毒宣传教育常态化的重要窗口。仪式结束后,酒店管理学院青年禁毒志愿者和戒毒人员同台演出了精彩节目。数百名戒毒人员庄严宣读《戒毒誓词》,签名承诺矢志戒毒;戒毒人员合唱《迎来新希望》和《四渡赤水出奇兵》两首歌曲,展现了他们良好的精神面貌和戒除毒瘾、拥抱新生活的心声;葫芦丝合奏《希望》,表达了戒毒人员对新生活的向往。太极功夫扇表演虎虎生风、动作优美,展现了身心康复工作的显著成效;青岛酒店管理学院的禁毒志愿者带来了热情奔放、活力四射的健身啦啦操表演,轻松欢快的音乐节奏,将青年人热爱生命、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展现的淋漓尽致,点燃了现场气氛。


据悉,本次活动是团市委积极贯彻落实“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活动的重要举措之一,全市各级团干部走出机关,深入基层,加强与街道、青年社会组织和青年志愿者沟通和联系,打通了联系服务青年“最后一公里”,有效净化了青少年成长的社会环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