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青岛首届日式养老护理培训班开班 聘请日本专家授课

2018-06-22 16:49 作者:张萍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2018年首届日式养老护理精英培训班正式开班。

青岛新闻网6月22日讯 (记者 张萍)今天上午,2018年首届日式养老护理精英培训班正式开班。据悉,本次培训由青岛家庭服务业促进会联合青岛颐养护理职业技术学院、青岛福山老年公寓、青岛裕泰职业培训学校共同举办,聘请日本培训专家现场授课,引进日本先进的养老理念,打造青岛领先的养老生态环境。

青岛日式养老护理精英培训。

报名学员认真听讲。

数据显示,到2017年末,青岛市60岁及以上户籍老年人口为175.9万人,比2016年净增7.9万人,占户籍总人口的21.9%。“十三五”期间,我市老龄人口将进入快速增长期,预计到2020年末,全市60岁及以上户籍人口将达到205万人,约占户籍总人口的24.1%以上。老年化加剧带来养老、照护的刚性需求也不断增大。

众所周知,日本的老龄化问题严重,在养老保障、养老护理方面有很多成功的经验积累。据悉,本期培训班将为期4天,日本培训专家将将现场讲授:认知症老人的相关护理内容、对应技巧及家属的支援;日本介护服务、与介护有关的身体技能和身心一体化认知以及风险规避;日本特有的“自立支援”服务理念等内容。

护理工作不仅是与人的身体打交道,同时还要照顾老人的精神,此次高品质研修培训班将从专业程度、人性关怀、精神层面讲述长期的持续性的对老人生活的支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