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镇江路小学少先队员庄严宣誓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2018-05-31 10:15
分享到:

“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5月30日上午,青岛镇江路小学的校园里队歌声、呼号声响彻校园,原来学校为一年级全体队员举办了隆重的本年度“红色基因我传承鲜红领巾伴成长”新生入队仪式。少先队员们举起拳头,向队旗庄严宣誓:“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伴随着充满朝气与活力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队歌,入队仪式正式拉开帷幕。首先中队辅导员老师们接受了来自校礼仪队的献礼“红领巾”,并宣布了一年级八个中队全体队员被批准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正式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并由一年级新生家长为孩子们佩戴了鲜艳的红领巾。

校中队辅导员代表祝贺每一个孩子光荣的加入少先队,并对孩子们提出了更高更严格的要求,祝愿同学们健康快乐成长,并呼吁同学们“传承红色基因,让胸前的红领巾更加鲜艳”。

新队员们个个神采奕奕、精神饱满,一年级新生代表也上台表达了入队后的喜悦心情,也表示以后将更加勤奋学习、勇于进取、无私奉献,争做优秀少先队员。最后,入队仪式在大队辅导员老师带领下“时刻准备着”的呼号声中圆满结束。

伴着“红色基因我传承献红领巾伴成长”的脚步,我校进行了“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唱响红色经典合唱比赛。队员们唱红歌、忆传统、扬精神,着装整齐、朝气蓬勃。一首首充满正气豪情的革命歌曲,让队员们歌唱中重温了在党的领导下,中华儿女共建伟大祖国的光辉历程。

本次“红色基因我传承鲜红领巾伴成长”入队仪式使少先队员们受到潜移默化的影响与教育,懂得红色基因是我们的血脉,要传承下去,也明白了做一名少先队员所肩负的光荣使命。唱响红色经典合唱比赛,使队员们进一步增强了凝聚力、荣誉感,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让队员们从心灵深处感受到先进力量的无尚光荣与自豪。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