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国信集团"二次创业" 8年内资产总额将达1500亿元

2018-05-31 17:08 作者:朱颖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31日讯(记者 朱颖)今天上午,青岛新闻网记者从青岛国信集团2018年度工作会议上获悉,作为我市首家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改革试点单位,国信集团深入推进“二次创业”各项工作。未来,国信集团力争通过5-8年努力,打造市场化产融结合型城市综合投资运营商模式,实现“走进高端、走进深蓝、走进市场、走进现代企业”,资产总额达到1500亿元,效率与效益型指标居国内同行业一流水平,成为区域领先的城市运营解决方案服务商。

近年来,在复杂的市场竞争环境下,国信集团持续强化目标意识与价值导向,不断夯实经营管理基础,进一步挖掘资源价值潜力,保持良好发展态势。集团规模持续扩张,价值管理成效逐步显现,发展质量日益提升。特别在新旧动能转换方面,国信集团主动担当,率先发力,走在前列。截至2017年底,集团资产总额544.92亿元,较年初同口径增长31.5%;净资产206.54亿元,较年初增长17.7%;实现收入48.04亿元,同比增长16.96%;实现利润8.5亿元,同比增长14.19%;缴纳税费4.19亿元。

今年4月20日,国信集团与国家开发投资集团正式签署投资合作意向书,双方将围绕海洋产业、金融产业、医养健康等领域加强新旧动能合作。同时,由国信集团发起设立的海洋产业基金正式成为青岛新旧动能转换基金的重要组成部分。该基金是国信集团根据市政府要求组建的我市首支海洋领域母基金,采用“母子”架构,母基金100亿元,子基金400亿元,投资方向主要集中在海洋生物医药、海洋健康食品、海水综合利用、海洋新材料、海洋高端装备制造等新领域。截至目前,国信集团已有17个项目纳入省市新旧动能转换项目库和“一带一路”建设重点项目库。

2018年迎来国信30周年,集团上下将深入推进“二次创业”,奋力谱写改革发展新篇章。追根溯源,国信至今已走过30年的发展历程,取得扎实的发展业绩。尤其自2008年组建国信集团以来,经营业绩均保持超过20%的年均复合增长。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王建辉荣膺“2017青岛十大年度经济人物”“2017-2018年度全国优秀企业家”等荣誉称号。新起点,新使命,新征程。

今年,国信集团正式出台《关于深入推进集团“二次创业”的决定》,吹响全力打好“二次创业”攻坚战的冲锋号。下一步,国信集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我市“创新+三个更加”目标要求、“一三三五”工作举措和新旧动能转换战略部署,以“二次创业”统领集团发展全局,坚守城市综合投资运营商的发展定位和产融结合的发展模式,聚焦产业高质量发展与新旧动能转换,积极推动综合金融、城市功能开发、城市运营服务与海洋产业“3+1”主业板块动能转换与能级跃升,打好打赢“二次创业”攻坚战。到2018年底,集团资产总额力争突破720亿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