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双增收! 平度金家庄探索开展精准扶贫公益一日游

2018-05-03 14:24 作者:朱颖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3日讯(记者 朱颖 实习记者 孙悦)5月1日是劳动者的节日。这一天,来自青岛市区的50多位游客到平度市白沙河街道金家庄村,参加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精准扶贫公益一日游。游客们亲子伴游,远离城市喧嚣,感受乡土气息,在春雨中采摘草莓、品尝农家饭、游览该村并对比美丽乡村样板、探访当地工业企业,体会乡村原始风貌,享受公益扶贫、乡村振兴活动乐趣,度过了有意义的劳动节。

而另一边,金家庄村两委干部和青岛市派白沙河街道乡村振兴工作队员贺长泽这几天却忙得不亦乐乎,微信群里调度筹备工作到深夜,四处联系沟通协调,一日游当天,村里的干部更是全部上阵各司其职。功夫不负有心人,从当日游客和村民双方谈到的感受看,尝试将传统种植业与开展特色旅游适度结合,将农民增收与村集体增收挂钩,以公益为目的的精准扶贫旅游值得进一步探索。

平度市白沙河街道金家庄村只有89户、326口人,全村半数以上耕地缺水严重,2016年人均收入仅为0.78万元,村集体近年来收入为0。而另一方面,该村地处白沙河街道最北端,紧邻308国道和平度城区,地理位置优越,用水不愁的南部区域耕地露天樱桃和大棚草莓种植发展良好,适度开展小规模、低成本特色游,有利于农民和村集体增收,也有利于外界与村庄相互加深了解和沟通。据了解,在此次一日游开展基础上,村两委与乡村振兴工作队员又开始商量其他时间节点上开展类似活动的可行性。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