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手机直播连起李沧115个社区 随时随地看名医专家上课

2018-05-03 14:24 作者:张萍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李沧区暖民行动进社区——名医专家直播课堂

青岛新闻网5月3日讯 (记者 张萍 通讯员 姜敏)记者从李沧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了解到,“李沧区暖民行动进社区——名医专家直播课堂”开播已经一个多月,共播出5期,直播课堂点击量累计已达到8.8万人次,浏览的网民辐射国内外。

据悉,名医专家直播课堂由青岛市李沧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主办、青岛明德阳光教育集团承办,每周一期,来自李沧区医学领域的知名专家汇聚于此,利用手机直播的形式与大家交流分享。开播以来,青岛市第三人民医院业务副院长马振亮,青岛市第三人民医院妇科首席专家苗华艳,青岛市第八人民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刘同赏,沧口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医科主任毕兆春,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美国职业教育学会ICPC国际注册心理咨询师孙诗杰等做客直播课堂,先后分享了《中风科普讲座》、《HPV病毒感染与宫颈癌的防治》《春季支气管哮喘的防治》、《高血压病的危害与中医疗法》、《亲子沟通的正确打开方式》五个主题的内容,专业而实用。

课程采用“手机直播”的形式,是李沧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的开创之举,听众无需到现场,只要有网络、有设备,授课专家随时随地可以开展“直播”。“直播”的形式不仅深受广大年轻人的熟悉和喜爱,中老年人在手机上点开“直播链接”也可以直接收看,还可以把链接转发给朋友、转发到朋友圈,还可多次收看回放,大大增强了健康知识传播的便捷性、时效性与影响力。据了解,通过“手机直播”的形式,“李沧区暖民行动进社区”生成了区域内115个社区的效果联动。

李沧区计生协陈兰会长介绍,互联网时代,催生健康教育新思维,扩大了健康促进行动的受众,逐步实现“区市同步、智慧宣教”工作新要求,同时也推动了区域开展的健康“暖民行动”得以升级。参与手机直播医学专家苗华艳说到:“创新健康教育方式的重要意义在于引导人们从‘治’到‘防’观念的更新。”

接下来,李沧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将继续开展“孕产期保健、儿童护理保健、妇科常见病防治、中老年常见病高血压、糖尿病防治、饮食与健康、中医保健、更年期保健”等等更多符合群众需求的“直播课堂”,让各个年龄段的人群都能积极参与其中,在有效提高全区名医专家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基础上,逐步使“暖民行动”真正成为李沧区“亲民、便民、利民、惠民”的一项服务品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