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青岛李沧绿城喜来登酒店雅•日本料理 鲜鱼祭

2018-05-03 14:15 来源:智慧青岛
分享到:

独特的地形地貌

众多的岛屿和半岛

弯曲复杂的海岸线

使日本拥有资源丰富的渔场

海平面下200米,海洋中层,这里无法进行光合作用,在此带生存的鱼类,长着巨大的嘴巴和特殊的视网膜,生活在海平面200m以下的深海,相比淡水鱼和近海鱼,深海鱼的生存环境更为干净,被当代工业污染的可能性更低,鲷鱼在古代和现代日本广受青睐,因为鲷鱼名字吉利(鲷鱼的日语发音たい让人联想到めでたい(可喜可贺))、长相喜庆、做法很多、味道清雅等等。

金目鲷,鲷的其中之一。金目鲷为迷人的红色,是种独特让人过目难忘的颜色,因此被视为喜庆的象征,也是日本人新年的年菜,有吉祥之意味。栖息于深海岩礁海域的金目鲷,捕获难度巨大,致使供应数量极少,尤为珍惜。渔网捕获的金目鲷会因为相互碰撞而损伤肉质,一条条钓上来的金目鲷被视为上等,一条金目鲷被钓上船,那是渔民一天的好运气。-30度超低温处理,丝毫不影响鱼的口感。凌晨五点运送到位于九州中部的日本第二大海鲜市场,矜贵的金目鲷,要视乎货源而定,即便在日本也未必经常吃得到。经过严格的筛选,超低温保存下的金目鲷便被装上飞机,当天直飞到您的餐桌之上。金目鲷新鲜肥美,肉质柔嫩且刺少,即便是日常食用深海鱼的日本人眼里,也是顶级食材,用糖,上好清酒,酱油,味淋进行炖煮,这日本高级料理店才会提供的金目鲷煮付,对于火候的要求极为严格。

在日本研习多年料理技艺的雅·日本料理主厨对于火候把握的技巧极为专业

颇受日本大众喜爱的竹荚鱼,刺身是最好的食用方法,雅·日本料理的厨师,有自己处理新鲜竹荚鱼的诀窍,双手用冰水浸透,使手和鱼肉同温,冰水里加入盐,调成浓度与海水相同的比例,这样处理的竹荚鱼与别地不同,除了食材本身的新鲜,鱼肉与油脂又得以收缩,使竹荚鱼的味道更加锐利清晰。

微微泛着粉色的鰤鱼刺身,肉质甜美,脂膏丰腴,入口融化在舌尖之上,是日料里的顶级食材,日本人钟情于鰤鱼,不仅因为他是喜庆之日招待宾客,过大礼时的鱼,更因为他的口感极致,鰤鱼刺身,口感细腻,油花散布极为均匀,沾上的酱油,都会一滴滴滑落而下。

小长井活牡蛎一直以来都被人们视为珍馐,这先用这舌尖轻触,这一汪风韵柔美,冰凉的鲜嫩囫囵吞下,细细品味这一片汪洋大海。

雅·日本料理鲜鱼祭

形式:单点

预订热线:0532-88138888转6887

地址:青岛市李沧区金水路678号 青岛李沧绿城喜来登酒店一楼雅·日本料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