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医疗保险门诊统筹政策莱西25.2万人次受益
2013-06-09 10:24:50

    日前,莱西市人社局工作人员到月湖医院巡检门诊统筹工作时,遇到正在就医买药的刘先生,刘先生说:“门诊报销是个好政策啊,像我这样患有慢性胃炎的,经常吃药,按照这个政策能报销相当一部分药费,负担减轻了不少,太感谢你们了。”

    刘先生反映的是莱西市自2012年4月份推行的门诊统筹政策,这一政策的基本规定是: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人员和参加城镇居民医疗保险的老年居民、重度残疾人和非从业人员,在自主选择医疗保险社区定点医疗机构并与之签订医疗服务协议后,其普通门诊医疗费可以报销,一个医疗年度内,城镇职工最多可报销1120元,老年居民、重度残疾人和非从业人员最多可报销720元。若签约的城镇职工需转诊治疗,可按照相关规定办理转诊手续,享受住院医疗费报销起付线标准减半、起付线以上2万以下医疗费报销比例提高两个百分点的优惠待遇。

    莱西市自实行门诊统筹政策以来,为了尽快增加签约人数,扩大受益人群,先后采取了加强政策宣传、坚持试点先行、实行典型引路、强化监督指导等系列措施,在政策宣传方面,专门编印了《莱西市基本医疗保险门诊统筹政策问答》,并利用网络、报刊等媒介反复登载,深入社区、广场等场所广泛散发;在试点先行方面,先行选择了8家医疗机构试点,后逐渐扩大到全市32家社区定点医疗机构全面推开;在典型引路方面,选择了2家社区医疗机构进行重点培育,形成工作经验后向其它定点机构进行宣传和推介;在监督指导方面,采取举办业务培训班强化指导、建立QQ群在线交流、实行网络实时监督等措施,督促和引导定点社区医疗机构严格执行门诊统筹政策,维护参保签约人员权益。到5月底,莱西市签约人数已达75728人,签约率53.1%,象刘先生一样的受益人达到25.2万人次,报销医疗费1238.5万元。 (周爱霞 史义超)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