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蛟龙号”与母船“会师”
2013-06-09 10:17:51 青岛日报

    昨日上午,“蛟龙号”载人深潜器在江苏江阴市苏南国际码头与母船“向阳红09”会师。明天,它将随母船一起开赴南海,真正开始扮演深海科研“利器”的角色。

    据介绍,“蛟龙号”载人深潜器在去年成功完成7000米级海试后,为准备今年的科考任务,又进行了升级。机械手将更加灵活有力,以便从海底抓取更多样品;声呐测量装置也实施了改造,让“蛟龙”在海底更加“认路”;探照灯的柔和度将进一步增强,让它的“目光”可以在漆黑的海底覆盖得更广。另外,“蛟龙”号的着底装置也做了适当改进。

    升级后的 “蛟龙号”4月份通过陆上联调测试;5月初转入水池调试阶段。11次的水下调试结果表明,深潜器的技术状态继续保持良好,所携带的水下作业工具均具有可操作性,总体技术状态具备出海试验性应用的条件。 (记者 赵 笛)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