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大力实施农业高端高质高效发展战略
2013-06-09 10:06:24 青岛日报

    7日至8日,省委副书记王军民来青调研农业农村工作。他强调,要大力实施农业高端高质高效发展战略,加快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深化农业产业化经营,创新完善农业经营体制,不断增创农业农村发展新优势。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起参加调研并主持了座谈会。

    调研中,王军民听取了有关汇报,先后考察了胶州市里岔镇蔬菜标准示范园、青岛临港农产品保税物流中心、九龙街道“第一书记”工作站、少海新村社区、大沽河整治胶州段示范工程,平度市农作物良种引育中心、同和街道侯家站社区、仁禾生姜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他对我市在加快培育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现代农业,建设新型农村社区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王军民强调,要坚持高端高质高效农业发展方向,积极推进规模化经营、标准化生产、企业化管理、社会化服务,推行一二三产业融合的全产业链发展模式,加快建设现代农业示范区,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强化农业科技支撑能力,不断提升现代农业发展水平。要加快推进农村产权制度改革,积极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创新农业经营体制、营销模式和农村金融服务,进一步发展农村生产力。要坚持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同步推进,积极探索农村社区、经济园区共建模式,深入推进城乡规划、基础设施、公共服务一体化,推动县域经济、小城镇和新型农村社区协调发展。要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为农业农村持续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当前,要高度重视和抓好“三夏”生产,切实抓好小麦收获和夏播工作,确保小麦丰产丰收,为夺取全年粮食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市领导牛俊宪、徐振溪陪同调研。 (记者 贾 峰)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