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造船企业承接全省最大船舶订单 创多项纪录
2013-05-28 17:36:14 青岛日报

    日前,我市的北船重工公司和中国船贸作为联合卖方,与山东海运股份有限公司签署4艘25万吨级矿砂船建造合同。该建造合同创造了山东造船历史上船舶吨位最大、建造合同总额最高等多项纪录,对于提升全省船舶制造能力和航运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去年12月,山东海运与全球知名矿业公司必和必拓集团在新加坡签署《铁矿砂海运合约》,锁定了从澳大利亚至中国航线大宗铁矿石货源,成为近年来全球海运行业运量最大、船型最新、年限最久的海运合约之一。北船重工为山东海运建造的4艘大吨位矿砂船,正是用于山东海运与必和必拓的10年矿石运输任务。这批矿砂船与同类船型相比,在油耗和吃水等方面具有明显优势,拥有快速装载系统,将大大缩短货物装载时间。

    这次船舶建造任务完成后,将使山东海运的总运力达到236万吨,同时使北船重工手持船舶订单达到269万载重吨。(记者 林刚)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