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我市扣紧地下水“防护罩”
2013-04-07 09:32:48 青岛日报

    今年,我市将建立地下水环境监测网络,实现地下水监测信息共享。这是记者从市环保局了解到的。

    据介绍,今年,我市将加强防范地下水污染,全面排查各类地下水污染隐患,严格把关可能影响地下水环境的各类新建项目,严查污染地下水的各类违法行为,完善地下水监控评价体系,建立地下水环境监测网络,实现地下水监测信息共享。

    “目前,我市地下水监测点位共有41个,其中民用25个,饮用水6个,企业自备井10个,点位数量偏少,覆盖面太低。今年,我们将增加监测点位,优化监测体系,完善监测网络建设,实现地下水环境监测的全面与及时,增强地下水水质的监测与预防能力。”市环保局有关负责人说。

    此外,我市还将建立健全全市城市饮用水源地环境应急监测机制,提高突发环境应急事故处置应急能力,加强饮用水源地污染风险监测,保持饮用水源地水质优良。 (记者 沈俊霖)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青岛赏鸟图出炉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