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中科院长春应化所青岛研发基地落户城阳
2013-04-03 10:46:50 青岛日报

    日前,中科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青岛研发基地落户城阳签约仪式举行。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广正出席签约仪式。据悉,该项目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填补国内空白,打破轻质合金结构材料高端产品全部依赖进口的局面,进一步提高造船、高铁、汽车、家电、航空航天等行业的国际竞争力。

    据介绍,中科院长春应化所青岛研发基地由中科应化技术研究中心、青岛中科应化有限公司和中科应化青岛材料产业园三部分组成,位于城阳区棘洪滩街道锦绣1号路北侧与岙东路西侧交汇处,规划建设用地约450亩,基地一期规划建筑总面积10万平方米,其中,专家公寓建筑面积6万平方米,二期规划建筑总面积3万平方米,三期规划建筑总面积6万平方米,总预算投资6亿元。

    据了解,青岛研发基地将重点开展特种铝合金材料及制品、稀土镁合金材料及制品、高分子材料的加工和应用等关键技术研究和相关产品开发。力争用5-6年时间,建设新材料领域的通用技术研发平台、产业化平台和技术服务平台,打造成为国内一流的轻质合金及高分子材料等领域高技术研发和产业化基地。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青岛赏鸟图出炉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