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爱心托起幸福青岛:新市民子女梦想课堂关爱下一代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3-10 05:45:44 字号:TT

爱心托起幸福青岛:新市民子女梦想课堂关爱下一代

    昨天早晨8时,位于延安一路的新市民之家门口已经排起了长队,许多家长带着孩子准备参加 “新市民子女梦想课堂”新学期的第一堂课。据了解,这个由青岛市七彩华龄志愿团与新市民之家联手创办的“新市民子女梦想课堂”,已经坚持了4年多时间,其中参与教学的老师几乎都是年过六旬的老年志愿者。

    新市民子女受关注

    “当初我和老伴买菜,看到那些新市民子女趴在菜摊上做作业,真的很心疼。”80岁的马淑英是 “新市民子女梦想课堂”的创办人之一。2009年,一次偶然的机会,马淑英得知团市委也一直在策划有关帮扶新市民的活动,老两口考虑后,找到了青岛新市民之家的负责人陈明玉,把希望建一个新市民子女课堂的想法说出后,双方一拍即合,立马开始了调研和准备工作。

    最终,“梦想课堂”的教学点就设在新市民之家,经费由陈明玉负责,老师则由青岛市七彩华龄志愿团的老年志愿者们担任。

    很快,第一期“梦想课堂”开课了,马淑英记得,当时只有3个班,不过几十个孩子,每周六、周日上课。当家长把孩子们送进课堂,看到老师们认真教学的场面,都十分高兴。随着“梦想课堂”在新市民中的影响越来越大,从去年开始,教学班已经扩大到了11个,在这里学习的孩子达到了300多人。

    老年志愿团队很活跃

    “梦想课堂”的老师们都是青岛市七彩华龄志愿团的老年志愿者,除了为“梦想课堂”的孩子们讲课,这些志愿者还活跃在许多公益活动中。记者了解到,青岛市七彩华龄志愿团2005年7月成立,现有团员300多人,平均年龄60多岁。团队在奥运会、抗震救灾、抗击浒苔、十一运会、各种影响深远的世界及国际体育赛事中、在历年来青岛市创建文明城市、关注弱势群体,关心下一代健康成长中以忘我的精神奋斗在志愿服务岗位上,用辛勤的汗水、微笑的服务赢得了广大群众的称赞。近七年来,该团开展各类大型公益活动200余次,参与人数达十万多人次,服务千余万人次。(记者 于顺 王建亮)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