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逃犯为筹备儿子婚礼冒险回家 没过两天就被抓(图)

来源:早报-- 2013-03-09 06:34:41 字号:TT

逃犯为筹备儿子婚礼冒险回家

  早报讯 因涉嫌盗窃被上网追逃的莱阳人王某,一直潜逃在外。在几个城市躲藏一年多后,最终因思妻儿心切,偷偷地潜回家中为儿筹办婚事。在离家比较近的即墨找了一份剪草工的活儿想安顿下来,结果没两天便被即墨警方抓获。昨天,王某被即墨警方刑拘。

  3月7日,即墨公安局金口派出所民警,在即墨金口一家企业检查暂住人口时发现,刚刚招进来的一名剪草工王某,曾因涉嫌盗窃被浙江警方列为网上逃犯进行追逃。而这时已经下班,王某已经回家。为了不打草惊蛇,民警决定第二天进行抓捕。3月8日清晨,民警在王某上班的必经路线架网布控。早晨8时许,王某出现后,民警上前叫出王某的名字,王某下意识地答应,随后被警方控制住。看到警察突然出现,王某低下了头说:“早就想到会有这一天,终于来了。”

  经审查,50岁的王某是莱阳市人,对于自己2011年10月,伙同另外两人(均已被抓获)窜至浙江省乐清市某电力设备有限公司盗窃变压器9台,涉案价值人民币23万余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案发后,两名同伙被抓,王某逃窜后,被浙江警方列为网上逃犯进行追逃。

  案发后,王某先后流浪到多个城市躲藏,每到一地,只能碰运气找点儿零散的活儿干,挣的钱都不够吃住。后来王某跑到离家较近的烟台,靠打零工维持生计。期间,听说自己的同伙已被警方抓获,更是惶惶不可终日,每次听到警察、警车等字眼都要害怕许久。

  今年春节刚过,因为自己的儿子快要结婚了,王某便偷偷潜回老家,在离家七八里外的即墨找了个剪草工的活儿。准备筹办儿子结婚的事,没想到上班没几天就遇上了警察。王某说,不管是父母妻子,还是正准备结婚的儿子,自己欠他们的太多。早知这样,真应该早日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