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村民开办家庭动物园免费对外开放 饲养20多种动物(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3-09 06:26:00 字号:TT

村民开办家庭动物园免费对外开放

村民开办家庭动物园免费对外开放

  10多年前的一次大火中,家中大黄狗不断的叫声引来邻居,最终让他们全家获救,从此她与动物结下了不解之缘。昨天,家住胶州胶东街道葛家村的48岁村民穆加芝告诉记者,这些年通过饲养畜禽富了起来。为了感恩,两年前,她出资3万多元饲养了梅花鹿、大雁、藏獒、香猪、马等20多种动物,开办了一个“家庭动物园”并免费对外开放。

  到外地学习驯养技术

  “俺村里有人开了一个‘私人动物园’,不管谁去看都不要钱!”昨天,胶州市民张先生向记者报料说,为了方便村民观看,这户村民还专门配备了桌椅板凳,并免费提供茶水。

  昨天,记者根据张先生提供的线索,来到开办动物园葛家村村民穆加芝家,偌大一个院子足有上千平方米,里面有一个大型养殖场,在养殖场内被分出几个“小单间”,养着梅花鹿、大雁、香猪、藏獒、马、驴等20多种动物。主人穆加芝正在拿着饲料喂一只梅花鹿。“来了,快请进,先喝杯水,随便看!”看到记者前来,穆加芝放下手中的活,赶紧起身招呼。

  随后,记者上前观看这只梅花鹿,然而刚才还很安静的小家伙立即显得很烦躁,在屋内转起了圈。穆加芝见状,轻轻拍打了它几下,梅花鹿很快安静了下来。“梅花鹿喜欢安静,怕惊,一会和你熟了,它就温顺了。”穆加芝说,她两年前开始从吉林、潍坊以及连云港等地的驯养野生动物基地购买动物。起初,因为没有驯养经验,两只梅花鹿先后死去,她心疼得难受了好几天。为了照顾好这些动物,她专门买了专业书籍学习饲喂方法。另外,她还到外地多个野生动物驯养基地“取经”,经过一年多的学习和摸索,终于熟练掌握了野生动物驯养技术。“没想到在自己家门口就能看到这么多稀有动物,多亏了穆加芝!”在采访过程中,不断有人来穆加芝家的动物园参观,并对她的做法大加赞赏。

  “拿10万给动物建公园”

  “其实,开这个‘私人动物园’,也是为了感恩。”穆加芝说道,在10多年前的一天深夜,家里突然燃起了大火,火势在大风作用下很快蔓延开来,穆加芝一家三口全部被浓烟困在了屋里。家里一条养了多年的大黄狗,听到屋内主人的呼喊声后立即狂叫起来。大黄狗的叫声很快将邻居们惊醒,最终也把他们全家救了出来。

  7年前,穆加芝和丈夫一起搞起了畜禽特色养殖,后来生意越来越大,两口子开办了一家畜禽特色养殖厂,日子也逐渐富裕起来。“我认为动物有灵性,你对它们好,动物也能给你回报。”穆加芝说,正是出于这份感恩,她这才产生了搞一个 “私人动物园”的想法。“我开办这个动物园,还有一个想法,就是希望通过让村民们观看动物,以此来提高他们保护动物的意识。”穆加芝说,今年她还将引进孔雀、猴子等,她和她丈夫准备拿出10万元钱,为这些动物们单独建立一个小公园。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