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妇女节放假单位占少数 男人吐槽女人节太多(图)

来源:早报-- 2013-03-09 06:07:02 字号:TT

    相关新闻

    男人吐槽:女人节太多了 昨天鲜花热度赛过情人节 有不少男士抱怨买礼物买到快“破产”

  早报讯昨日,记者走访岛城花卉市场发现,玫瑰、康乃馨价格较情人节高出近一倍,而且玫瑰已经卖断货,岛城各家商场也是各出奇招,俨然成了第三个情人节。平安夜陪女友彻夜血拼,情人节赔钱又赔笑,三八节之后,还有七夕节……男同胞纷纷称羡慕,一年中女人的节日真是多,还有市民呼吁设立“男人节”。

  妇女节成第三个情人节

  昨天下午,记者在南山花卉市场的花店看到,各式的鲜花已经摆在显眼位置,也放着不少被顾客提前预订准备送出的花束。现场也有不少男士前来挑选,记者发现各个摊位上的玫瑰都很稀缺。“三八节,鲜花是畅销礼品之一。”据花店店主李洁介绍,三八节前,就有不少市民买花送给女性的长辈、恋人、朋友、同事,尤其是部分错过情人节的男士,会在三八妇女节这天给爱人补送鲜花,顾客比平日增加一半左右,她提前与供应商联系,提早准备,“各地玫瑰、百合、康乃馨等热销鲜花的价格均出现了不同程度地上涨,这也是在每一个节日经济中普遍存在的现象。”李洁告诉记者,下午3时许,她店内的玫瑰已经卖光。“玫瑰卖出去3000枝,康乃馨4000枝。”李洁说,三八妇女节这一天卖了上万枝花,为了送花,她还专门包了5辆车。

  昨天,在香港路某大型商场,记者看到手表柜台前围了很多年轻男女。“这个好看,你就送我这个吧。”一名年轻女子对身旁的男士说。据该男子介绍,他们刚结婚一年,带妻子在妇女节这天选购一款喜欢的礼物,他觉得手表实用又有意义。“一上午,我就卖了20多块手表,销售量应该是平日的3倍左右。”售货员小张说。

  买礼物买到快“破产”

  平安夜陪女友彻夜血拼,情人节赔钱又赔笑,三八节之后,还有七夕节、生日、结婚纪念日……对于节日给女性送礼,不少男人都直呼头疼。“女人的节日太多了,圣诞节、情人节、生日、认识纪念日、结婚纪念日……每两个月就有节日要过,买礼物快‘破产’了。”记者昨日采访多位男士,他们都表示以前没有三八妇女节送礼物的习惯,但今年周围的朋友都开始送礼了。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