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百姓记事:三八节清晨一位的哥带给我的小感动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3-08 10:43:07 字号:TT

    今天是三八节,一早搭出租车去办事,被拒载几次后,终于有一位师傅愿意拉我去东海西路。我和师傅说只要快就好,绕点圈也不要紧。我们选择了山东头经过警备区的那条路,一路顺畅丝毫不堵,司机师傅很开心,说:“向你的通情达理致敬,还要祝你太太节日快乐。”

    说起太太,这位师傅打开了话匣子,他说:“网上登的,司机对红灯的忍耐极限是35秒,过了这个时间就会烦躁。”

    我说青岛99秒的信号灯都有,一般红灯也大多不止35秒,你成天在路上跑怎么办?

    他说:“通常过了35秒我就开始想我老婆,一想老婆就不烦了。”

    听到这话我开始有点小感动,为他们夫妻的恩爱感动。

    行驶到香港中路,开车经过一个花店,师傅又说:“我一会儿送完你就去买花,买八十块钱的,然后和老婆说花了一百二。”他开心地笑着,脸上洋溢着对晚上回家的憧憬。劳累枯燥的工作没有让他的情趣磨灭,40多岁的他依旧浪漫。

    临下车时,我对他一早的服务表示感谢,同时真诚地祝福她太太节日快乐。他欣然接受,最后对我说:“家里的女人们都不容易,过节了应该让她们开心开心。”

     下了车,我掏出手机,用微信、QQ、短信向女性同事、朋友、亲人发去问候,希望你们今天节日快乐,以后每天也都快乐。(旗云)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