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二手房首付利息都未变 银行房贷跑步办理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3-08 15:09:51 字号:TT

  受二手房交易征收20%个人所得税消息的影响,近两日内除市房产交易中心内出现业务爆棚现象,各银行的个人贷款办理窗口业务量也在增加。昨日,记者了解到,对于二手房房贷,岛城银行的利率和首付未变,但在审核方面逐步严格。而由于房产交易程序较为复杂,银行办理高峰期或在下周来临。

  银行二手房办贷“加速”

  昨天,记者在市区内多家银行网点看到,个人贷款业务窗口人数均增加不少。据岛城某商业银行网点工作人员介绍,近两日,来办理贷款业务的顾客,大都与办理二手房贷款业务有关,平时每天约有三四单业务,近两日每天基本都在五单以上。 “大家都想赶在新政落地之前完成办理二手房贷款的相关手续。”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赶来办理业务的顾客多是因为“二手房缴纳20%所得税”消息的影响,

  “目前增幅还不算太明显,这股热潮要传递到银行还需要等几天。”青岛银行个贷部主任魏良勇告诉记者,购买二手房程序复杂,在交易中心办理手续就要一周,目前热潮还未完全传递到银行。山东路一家银行个贷部相关负责人则说道,他们家办理贷款加快速度了,就是担心之后会积压很多。对此,多家银行皆表示,受“新国五条”政策的影响,虽然目前客流增加还不算明显,但一周后或将迎来办理二手房房贷业务的高峰。

  二手房贷款可能跟风收紧

  新房和二手房的利率和首付虽然看起来无变化,但实际上,部分银行首套房贷政策也已悄然更改。一家股份制银行相关负责人就透露,目前首套房贷“最低为8.5折基准利率,但相比此前已经比较少,目前大多为基准利率略有下浮”。该负责人说,主要根据贷款人信用资质和评分状况来确定利率折扣度,但一般会在9折和9.5折左右。

  该负责人表示,大部分银行二套房贷仍继续执行首付六成、最低1.1倍基准利率;但首套房为二手房的贷款折扣最低只能打到9折,这还要看贷款人经济条件是否具备还款能力,并要考察房龄。“减少房贷利率折扣力度的主要目的是为了控制个人房贷业务量。”该负责人分析,早在年初,总行已经下发相关通知,对房贷定价作出重新要求,规定普通首套房贷客户一般只能做到基准利率。” (记者 薛飞)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