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双流高架路桥洞两侧高矮差70公分 卡住10吨大卡车(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3-08 15:05:16 字号:TT

  昨晨7时许,一辆水泥搅拌车沿着重庆北路向南驶到双流高架路下方时,身后3.8米高的搅拌罐突然被桥体卡住,司机挂上倒挡踩下油门,车辆却无法动弹。无奈之下,司机只得将车辆后方的10个轮胎气放掉以降低高度,随后调来一辆10余吨重的卡车将车拖出。“入口没那么低,但里面是个小上坡,车越走越低才被卡住了。”司机无奈地告诉记者。

  现场 半身被卡高架桥底

  “有辆搅拌车在重庆北路被高架路卡住了,一直出不来!”昨日11时许,记者接到市民报料后赶到现场,发现一辆近4米高的白色搅拌车停在重庆北路双流高架路桥底北侧,车后的搅拌罐顶有两块直径1米多的凹陷。 “刚才这辆车被卡在桥底了! ”一名目击者介绍道,早晨8时许他看见,搅拌车半个车身进入桥底,但后面的搅拌罐被高架桥“按”在了下面,无论司机怎么将油门踩得轰轰响,车辆始终无法倒出。

  记者绕到车身后看见,搅拌罐下方的八个承重轮已经全瘪了,一辆载着气泵的面包车正停在车后方给轮胎加气。“要不是我把气放掉,车根本没法开出来!”司机抹了一把额头上的汗,向记者讲述了昨晨的一幕。

  原因 内有坡度仅车头能进

  据司机介绍,虽然桥底贴着“限高3.2米”的标识,但是这个桥洞的北边高3.9米,南边却不到3.2米。司机告诉记者,自己是第一次走这条路,从桥洞北侧驶入之前,目测车肯定能通过,没想到这桥洞越来越矮,走了一半被卡在中间。“我听见后面‘吱啦啦’搅拌罐变形的声音,心想坏了,肯定是被卡在里面了。”司机说,自己下车之后发现搅拌罐已经变了形,整个车被死死卡在桥洞里动弹不得,往前开不出去,往后也倒不走。

  救援 轮胎先放气再拖出车

  接到司机的求助电话后,一辆10余吨重的拖车赶到现场后将钢丝绳挂住了车底的拖钩,可救援人员发现,搅拌罐是倾斜着往里进的,搅拌车进洞时每往前挪动一小步,都会让罐顶越卡越紧。在救援人员的建议之下,司机慢慢放掉了搅拌罐下方八个承重轮的气,可车还是被卡住。“全放掉吧,车先弄出来,轮胎再换就是了。”司机无奈之下只得让救援人员将承重轮的气全部放掉,又将搅拌罐和车头中间的轮胎放掉一半气后,被卡住的搅拌罐才慢慢“坐”下来,拖车使劲向后倒,车辆从桥洞中被拖出。

  “这里是双车道,一会儿换上轮胎,把车掉头过来也是个问题!”一名目击者介绍道。记者了解到,拖车拖动搅拌车时,八个瘪气的车胎全部损坏,需要马上更换。 12时许记者离开时,搅拌车仍在现场维修。(记者 刘卓毅 张勃)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