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高尔夫马术有望进中小学 增加时尚运动项目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3-08 06:14:46 字号:TT

  从今年起,学生体质健康水平连续三年下降的地区和学校,教育工作评估和评优创先将实行“一票否决”。昨天,市教育局公布了2013年体育卫生艺术教育方面的工作要点,击剑、阳光高尔夫、马术等时尚运动项目将逐步走进中小学校园。

  市教育局强调各学校要将大课间和课外体育活动制度化,中小学当天没有体育课的班级,下午第二节课后统一组织全体学生进行一课时的户外体育活动。切实减轻学生过重课业负担,严格按规定布置作业,保证足够睡眠时间,小学生达到每天10小时,初中生9小时,高中生8小时。

  我市将组织中小学生每年参加一次《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检测和健康体检。实行奖惩制度,从2013年起,对学生体质健康水平连续三年下降的地区和学校,在教育工作评估和评优创先中实行“一票否决”。

  今年我市将坚持举办田径、篮球、排球、游泳、乒乓球、网球和健美操等十项联赛,相应增加击剑、阳光高尔夫、橄榄球、武术、马术、手球和棋类等项目。继续推进帆船、足球、羽毛球进校园活动计划,逐步扩大试点学校范围。(记者 臧旭平)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