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李村河下游综合整治开工 年内主体项目将完工

来源:大众网-- 2013-03-07 12:44:40 字号:TT

    3月6日上午10时许,在李村河与四流路交会处李村河下游施工现场,十余台大型机械设备开始了清淤作业。工程范围内7个施工点面清淤工程同步启动,这标志着李村河、张村河下游综合整治工程正式开工建设。据了解,年内该工程的整治项目将完工,随着各项工程的推进,明年市民将可以去李村河、张村河戏水。

    现场 李村河下游开始清淤

    据市城乡建设委负责人介绍,本次治理李村河下游整治范围为君峰路至入海口(长约5.6公里),张村河下游整治范围为海尔路至李村河(长约4.8公里)。整治内容包括:截污、清淤、防洪(含挡潮闸)、河中暗渠、道路工程、绿化景观工程等。

    在施工现场,代建单位的项目经理王志强告诉记者,随着3月6日整治正式开工,年内主体项目将完工。王志强表示,由于不少项目仍在设计论证,总的花费还未出来。先期启动的清淤工程则要花费六七千万,“一共清淤约100万方,在汛期来临前就能完成”。整治后的河道将能达到50年一遇的防洪标准。

    探访 垃圾直接往河里扔

    6日上午,记者在李村河舞阳路段看到,李村河底几乎已经干涸,在一条小的支流上,乌黑的水流淌着,上面漂着不少垃圾。河岸边,一大堆建筑垃圾倾倒在了河岸。随后,记者又来到了张村河西韩新苑路段。河里仅有一道污水流,散落在河里的垃圾也很多,住在西韩新苑的毕研伟介绍,这些基本上都是附近居民扔到河里去的,建筑垃圾也有不少。“这些地方基本没有人收垃圾,只能往河里扔。”

    规划 河道脏乱差彻底改变

    市城乡建设委负责人表示,本次治理,将彻底改变现在河道脏乱差的局面。据悉,为了解决排污污染,河道两岸设置了河中暗渠11.8公里,其中李村河6.5公里,张村河5.3公里,收集未进入截污管道的点源污水确保河道水质达标。并进行河道景观建设,建设休闲设施,为市民提供休闲娱乐空间。

    王志强还告诉记者,本次治理将同步建设中水管道,充分利用污水处理厂处理的达标水作为景观和灌溉用水,实现水资源的循环利用。“通过中水管道,下游的水运送到上游再流下来,这样景观灌溉用水就不发愁了。”王志强笑着说。

    交通 四条新路方便出行

    据城乡建设委负责人介绍,考虑到河道的管理维护并方便河道周边居民的出行,在现有的条件下将完善和贯通河道两侧的管理路。

    首先将改造洮河路,长约900米 ;打通长治路;新建两条道路,一条从铁路桥到胜利桥,另一条从舞阳路到重庆路,一共长约2000米。(记者 王元孔 实习生 刘睿)(署名除外)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