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

来源:青岛日报-- 2013-03-06 06:39:45 字号:TT

  本报讯 昨日上午,市委党校举行2013年春季开学典礼。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党校校长李群出席并作专题辅导报告。李群结合对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十八大以来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的学习理解,围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学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市委副书记王伟主持开学典礼。

  李群指出,今年是贯彻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是当前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党校学习的首要任务。全市党员干部要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作为一种生活方式,深刻领会十八大精神和十八大以来党中央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真正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落实。

  李群强调,要进一步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深刻领会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我们的必然选择,保持坚定的信念和清醒的头脑,把我们这一代人的责任履行好,把当前的各项工作做好。要在坚定自信的基础上内省外察、把握要求、明确方向,不断加快宜居幸福的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步伐。青岛要坚定不移地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重点研究解决好率先科学发展、保持一定发展速度、优化生产力布局等问题;坚定不移地推进改革开放,做到不能弱化改革精神、不能偏离正确方向、不能画饼充饥纸上谈兵,进一步形成宽领域、多渠道、高质量的开放新格局;坚定不移地促进社会和谐,突出实效性、公平性和创新性,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营造公平社会环境,运用新理念、新思路、新举措、新方法不断改善民生。

  李群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严于律己、奋斗不息,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要坚定信念,真抓实干,把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与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紧密结合起来,脚踏实地推进我们的事业,做好当前的每一项工作。要艰苦奋斗,心系群众,把作风这根弦绷紧,贯彻落实好“八项规定”,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解放思想,勇于担当,在激烈的竞争中抢占先机。

  李群希望学员们坚持原原本本地学、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努力在理论素养、增长才干、作风转变等方面有新的收获和提高。

  胡绍军、何建平、王鲁明、边祥慧等出席开学典礼。(记者 贾峰)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