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夺命路口夺走一家两命 无信号灯车速过快(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3-05 06:21:02 字号:TT

“夺命路口”夺走一家两命

  3月2日下午,在即墨华山前港洪水村担任会计的张明金,驾驶摩托车回家途中,与一辆货车相撞伤势过重,经抢救无效死亡。然而就在40天前,张明金的弟弟在接弟媳下班回家时,也是遭遇一场车祸,弟媳当场身亡,弟弟撞成重伤还没痊愈。昨天,记者在两个车祸的现场看到,由于没有交通信号灯等设施,存在安全危险。相关部门已经介入调查,将根据现场情况安装警示标志。

  飞来横祸被撞身亡

  据了解,遭遇车祸的张明金今年39岁,在即墨华山前港洪水村担任村会计。为了养家,张明金趁着空闲到城里打工赚钱,没想到飞来的一场车祸,让他过早地离世。

  “当时看到一辆白色货车很快,撞倒了摩托车后,人就飞进了路沟里。”昨天上午,记者在即墨青石路与蓝新路口看到,摩托车被撞飞后留在路沟里的残片,还在寒风中抖动,看到儿子留在现场的鞋子和护膝,张明金60多岁的母亲放声痛哭起来。据附近一名目击市民介绍,当时天刚刚暗下来,一辆白色货车沿蓝新路由北向南行驶,当张明金的摩托车由西向东快要行驶过十字路口时,两车撞在了一起。摩托车飞出去很远,撞倒路边一根柱子后,一头扎进了路边沟里。记者注意到,车祸发生两天后,摩托车被撞倒留在路面上的划痕还很清晰。

  40天前弟媳遇车祸惨死

  “这才一个多月,家里连着失去了两个亲人,真是让人痛心呀。”昨天上午,张明金的母亲告诉记者,他有三个儿子,都在企业打工,刚刚被撞的是二儿子。就在之前的1月22日晚上,他的三儿子张明山驾驶摩托车接媳妇下班回家,当穿行204国道华山路段王新路口时,和一辆起亚越野撞在一起,儿媳妇当场死亡,而三儿子张明山受重伤昏迷不醒。经过一个月的住院治疗,还没有痊愈,谁知二儿子张明金又出车祸离开了他们。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张明金家中看到,遇车祸身亡的张明金还有两个年龄尚小的女儿,还不知道自己爸爸出车祸的事。两个儿子接连遭遇车祸后,60多岁的母亲天天哭成泪人,一家人由于伤心过度,已经连续几天不进食物。张明山和身亡妻子所在的两家单位得知情况后,发动职工捐款3万多元。昨天上午,即墨华山政府相关负责人了解情况后,也来到张明山家里,想办法帮助他们渡过难关。

  两个路口都没有信号灯

  “这个路口很危险,过往的车辆速度都很快。”昨天上午,记者在事故现场——即墨青石路和蓝新路十字路口看到,这里车流量虽然不是太大,但过往的货车速度都快得惊人。记者注意到,路口并没有安装信号灯,也没有明显的交通警示标志。而在另一个事故路口——204国道即墨华山和王新路路口,除了一个减速慢行的指示灯外,也没有交通信号灯。周边市民反映,这两个路口存在安全隐患,到了晚上骑摩托车穿行马路的工人很多,稍不注意就会酿成惨剧。

  昨天上午,即墨交管部门相关负责人称,根据两个出事的路口情况分析,过往车辆速度过快是事故频发的主因,他们将根据调查的情况,在这些路口及时安装明显的交通警示标志,同时也提醒过往司机,遇到没有信号灯的路口时,一定要减速慢行,以防酿成交通事故。(记者 康晓欢)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