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北海舰队新兵入伍训练结业 基本都是90后(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3-05 05:47:52 字号:TT

追梦,就来军营!

追梦,就来军营!

追梦,就来军营!

追梦,就来军营!

  昨天上午,北海舰队在某训练基地隆重举行2013年新兵入伍训练结业阅兵典礼,18个方队的2000余名新兵接受了舰队司令员田中检阅。舰队政治部主任殷敦平、后勤部部长濮瑞南、装备部部长刘庚群、副参谋长隋洪地出席阅兵典礼,舰队机关、地方党政机关领导及部分新兵家长受邀观看了阅兵典礼。

  雄壮国歌中阅兵式开始

  “迎—军—旗!”上午10时,在雄壮的军歌声中,3名身着礼服的仪仗队员护卫着鲜艳的八一军旗,昂首阔步走过阅兵台,全场官兵向军旗敬礼。“司令员同志,阅兵方队列队完毕,请您检阅!”阅兵总指挥、某训练基地司令员于宏涛向首长请示报告完毕,阅兵仪式拉开帷幕。

  舰队首长在该基地司令员于宏涛、政委胡祥的陪同下,依次检阅了18个方队。首长亲切的问候、新兵铿锵有力的回答,在阅兵场上空回荡。经过3个月的入伍教育训练,2000多名新兵顺利实现了从地方青年向合格军人的转变,挺拔的军姿、嘹亮的口号、坚毅的眼神,无不显示出他们作为一名军人的荣誉和自豪。

  97.3%的新兵是“90后”

  阅兵式结束后,18个方队军容严整、精神抖擞,一一通过检阅台。他们中,既有执行庆祝海军成立60周年多国海军活动任务的仪仗方队,又有训练有素、彰显青春活力的冲锋枪方队、步枪方队、徒手方队和女兵方队。他们整齐划一的动作、直冲云天的豪气,赢得了观礼台一阵阵热烈的掌声。据了解,今年,北海舰队某训练基地承训的数千名新兵中,“90后”新兵占97.3%。(通讯员 王庆厚 蔡吕良 李炜 记者 陈珂)

  到军营里追逐理想

  南开大学大二学生选择军营生活磨练自己

  维吾尔族的新兵吐尔逊和玉素甫江为了追逐军营梦想,从南开大学的课堂来到青岛,穿上了向往已久的海军军装,成为了光荣的水兵。“以前没有见过大海,但以后我们就要去征服了!”吐尔逊说,他和玉素甫江从小在吐鲁番长大,一直梦想能当海军,如今终于达成夙愿,而12个周的艰苦训练,已经让他们融入了军营生活。

  吐尔逊和玉素甫江老家都在吐鲁番,他们是高中和大学同学,入伍前是南开大学信息科技学院微电子专业大二学生,当有机会参军时,他们共同报了名。“我父母就有军营情结,但他们没有机会入伍,我从小受教育就很向往军营,现在终于有机会成了一名海军。”20岁的玉素甫江说,将近三个月的训练让他完全适应了军营生活,虽然训练强度很大,但他一向喜欢锻炼,所以各种苦都能抗住,而让玉素甫江高兴的是,他已经入选北海舰队篮球队,以后除了军营锻炼,还要将一些心思放在篮球队的训练上。

  22岁的吐尔逊目前还没有确定下以后的专业方向,是进连队还是选择一门技术专业,还需要看部队的具体安排,“从大学来军营,一共是两年的当兵时间,我觉得应该多体验部队里的生活,尽可能磨练自己。”吐尔逊说,他的大学专业是微电子,如果选择部队的专业技术,需要学习5个月,在他看来这份专业知识很可能在一年半后被荒废,“我更希望下连队,当然部队如果需要我去学技术,我也会毫不犹豫去执行。”吐尔逊认为,当兵是一个磨练自己的过程,更是一份责任,在军营里,他会竭尽所能做好自己的每一项任务,将军人的严谨、勇敢和奉献精神扎根在自己内心深处。(记者 陈珂 通讯员 蔡吕良)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