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猕猴频顾三标山弥勒佛处找食吃 具有攻击性(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3-05 06:14:44 字号:TT

    惜福镇三标山这几天又热闹起来,听说山上又出现猴子,不少驴友特意携带食物上山,就为一睹“大圣”风采。“这家伙一年光临好几次,可真要找到它不容易,这是去年入冬后首次现身。”昨天,住在三标山附近的村民说。

    “猴哥”频临三标山

    昨天,记者来到三标山,在村民指引下,一路上山寻找猴踪。“最早发现猴子是去年3月份,后来又出现过几次。”住在三标山脚下的村民毛先生说,去年秋天,一只猴子突然蹿到他的屋顶,引来许多村民围观。“当时,院子里养了不少鸡,这个不速客惊得鸡叫个不停。”毛先生说,等他跑出来,猴子已经越过屋顶向山上跑去。去年入冬以后,就再也没人见过它。“两天前,又有人看到猴子出现。”毛先生说,他的房子离山最近,时常有登山者进屋歇脚,从大家的交流中得知,最近,不少游客特意来看猴子。

    佛像周边现身觅食

    一名负责看山的村民说,去年5月份,他曾在弥勒佛神像前偶遇猴子。“它有一米多高,好像不怕人,静静地蹲在石头上看着你。”村民说,见人没反应,它一溜烟就跑了。

    “它很少下山,也不骚扰当地居民,发现它的多是一些爬山的游客。”当地居民说,听游客们讲,猴子多在山上的“神泉”、弥勒佛像等景点附近出现,凡是有佛像的地方,见它的几率就大,原因可能是,村民们经常在这里摆下祭祀的贡品,这也给猴子提供了丰富的食物。随后,记者在村民的带领下前往这几处景点,始终没有发现猴踪。

    “串门”猕猴成“贵客”

    “听人讲,三标山上有只小猴子,经常向路人讨吃的,我这次特意来,可惜没见到它。”山脚下,记者遇到前来寻猴的徐先生。徐先生说,去年他的朋友爬山时遇到猴子,还特意喂它水果和面包吃。记者了解到,当地村民和游客已经将猴子当成“贵客”,每逢遇到猴子现身,大伙都会主动拿些吃的招待它。

    当地林业部门工作人员说,从以前游客拍的照片看,发现的猴子是猕猴。多年前,崂山曾引进一批猕猴,这里发现的猴子应该是从崂山过来“串门”的。工作人员提醒,猴子具有一定的攻击性,市民在和它逗乐时,应注意自身安全。同时,市民提供食物时,尽量不要因刻意寻找猴子而打扰它的清静,最好保留一种人与动物的和谐相处。(记者 王涛)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