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贪财女出纳挪用公款86万 买豪车旅游过富婆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3-05 06:18:06 字号:TT

  公司女出纳,月收入只有3000元,却开着中档车,戴着金项链,3年间,先后外出旅游20多次,出手阔绰,仅玩网游就花掉10万。公司查账发现36万元不翼而飞,她潜逃广州。7个月后再次回青,刚下飞机被城阳警方抓获。昨天,30岁女青年刘某因非法侵占公司财物罪被刑事拘留。

  先后挪用公司80余万

  去年7月份,青岛某公司报警称,公司女出纳侵占公司钱款36万元。调查中,警方了解到,一年前,女出纳刘某就曾因侵占公司钱款被发现,但不久,刘某就筹集50余万元还上,理由是家里急需用钱,暂时借用一下。

  “平时,她工作很卖力。”公司负责人称,鉴于此,那次公司没有继续追究。没想到,去年7月份,公司查账时,发现36万元再次不翼而飞,目标直指刘某,这次,公司没有让步,立即报警。但警方调查时,刘某已闻风潜逃。

  贪财女出纳机场落网

  调查期间,民警多次与刘某家人联系,希望规劝尽快投案。家人称,这次,刘某实在无力偿还,潜逃是为了外出打工,赚到钱马上还款,家人也联系不上她。随后,城阳经侦大队遂将刘某列为上网追逃。

  经过多次沟通,刘某的父亲最终答应劝说女儿投案。今年3月3日,城阳经侦大队接到线索,挪用公司财物被追逃的女青年刘某当天乘飞机从广州回青。警方在机场严密布控,将刚下飞机的刘某抓获。

  拿公司钱过“富婆瘾”

  到案后刘某说,从2003年开始,她就一直在公司干现金出纳,开始工作勤勤恳恳。 2009年,看着周围邻居亲朋都比自己过得好,而每天看着大笔现金从手中经过,却不属于自己,她开始心理不平衡。随后,利用工作的便利,她陆续从公司账户向自己的账户、丈夫和弟弟的账户转钱,然后把钱提出来消费。有了钱,买轿车,买金项链,3年时间,和丈夫外出旅游20多次,走遍大江南北,刘某果真过起了富裕生活。不仅如此,她出手阔绰,还学别人玩网络游戏,仅这一项就花掉10万元。“家人问我哪来这么多钱,我就说单位发奖金。”

  无力还钱潜逃外地

  刘某说,听人说还上钱处理能轻一些,而且,靠着老员工的脸面,公司也不会翻脸。如她所愿,第一次公司果然没有追究。但这不仅没让她接受教训,反而变本加厉,去年上半年,她先后两次从公司转出36万元,全部花光。

  案发后,刘某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可此时她已无力偿还,只好匆忙逃往广州。

  开始,她还一心想打工挣钱,希望早些还上,以得到公司谅解,可人生地不熟,加上害怕被抓,根本不敢到大公司应聘,只能在一些小餐馆打杂维持生计。一周前,刘某与父亲通话后决定回青。(记者 王涛 通讯员 栾云海)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