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本周市区最高气温将超10℃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3-04 12:33:13 字号:TT

    这个周末,天明显暖和了,这才是升温的刚开始,你闻到春天的气息了吗?根据市气象台预报,4日至10日这一周,本市无强冷空气活动,天气以晴到多云为主,市区最高气温预计超过10℃。不过需要提醒的是,惊蛰节气马上要到了,气温变化幅度大,提醒市民注意“春捂”。

    2月28日来的较强冷空气,终于在3月 2日悄悄离开了。3月3日正是周末,岛城晴空万里,风也不大,当天市区最高气温8℃,胶州更是达到11.8℃,市民迫不及待走出户外去踏春。在东海东路海边,高先生带着家人出来玩,他说:“今天终于可以脱下棉衣了,天气暖和了就是舒服。”

    “3日,市区早晨最低气温-0.1℃,郊区最低气温在平度和莱西,都是-5.1℃ 。”市气象台专家介绍,当天中午前后气温虽然较高,但早晚依然凉飕飕的。近日,本市天气仍将以晴到多云为主,6日市区最高气温达12℃ ,内陆最高气温能到17℃ 。

    3月 5日将迎来惊蛰节气,代表万物复苏,天气开始转暖,逐渐能听到春雷阵阵。“春雷不一定就是春天的雷声,而是一年中最早出现的雷声。”市专业气象台台长林行介绍,惊蛰前后,之所以听到雷声,是大地湿度慢慢增高,促使近地面热气上升,有了充沛的水汽,高耸的雷雨云系得以发展,春雷才会响彻天际。

    “惊蛰处于冬春季节交替时期,高空的大气环流显著变化,影响我国的高低压系统移动快,冷暖气团都比较活跃,暖空气逐渐增强。”林台长说,这个节气后,冷空气也不甘落后,双方形成拉锯战,冷暖交替、阴晴雨雪会交替出现,气温变化幅度大,可能出现初雷雨或连阴雨天气,所以眼下还不宜过早地脱去冬装。(记者 王晓强)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