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青岛新蓝领月薪2827元 上午才上班下午就领钱(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3-04 15:09:33 字号:TT

青岛新蓝领月薪2827元 上午才上班下午就领钱

  春节过后,许多企业面临招工难的问题,纵有企业开出月薪3000元并且包吃住的诱人条件,仍然苦于招不到合适的工人。为解燃眉之急,有劳务企业想出了用“小时工”的方法来解决招工困局,目前岛城已有20多家企业采取这种“小时工”制度,有效缓解用工荒问题。

  举措

  推广“小时工”缓解招工难

  “‘小时工’制我们去年就开始实施了,能缓解一些企业当下招工难的燃眉之急。”劳联国际连锁集团总裁纪德力告诉记者,导致企业招工难的一个重要原因是,很多来青岛的农民工最急需的就是钱,但企业在招聘的时候大都是按月付工资,不能很好地解决农民工的需求,因而这种“小时工”制对务工人员来说很有吸引力,当天工作当天就能拿到工资,让很多农民工很有安全感。据了解,这种“小时工”制在深圳等用工量较大的地区很流行,近两年才在青岛推广开来,目前大约有20家企业试行这种“小时工”制。

  故事

  来青岛当天领百元工资

  来自菏泽的刘军就是这种“小时工”制的尝试者之一。他目前在岛城一家制造业企业工作,刚来青岛时,身上只揣着不到100元现金,钱成了刘军最急缺的东西,但他在找工作的过程中发现,大部分企业都采取月结的方式付工资,得知有企业可以日结工资,刘军立刻报名。第二天,他就被通知可以上班了,而在当天下午,刘军就领到了来青岛后的第一份工资120元,这让他觉得十分开心。 “采取这种日结工资的方式让我觉得十分放心,另外也给了我一个可以充分选择的机会,我有足够的时间考虑这份工作到底是否适合我。”刘军告诉记者。记者了解到,目前岛城有2000多名农民工所在企业实行了 “小时工”制。

  说法

  “小时工”制主要为救急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采取这种“小时工”制的企业多为一些制造业和服务类企业,对员工技术上的要求并不太高,上岗即可操作的岗位比较适合采取这种制度,可以缓解招人难的燃眉之急,但对于一些技术性、专业性较强的岗位,仍然需要可以长期工作的员工。无论对于用人单位还是农民工来说,长期劳动关系才是最有利的保障。

  青岛新蓝领月薪2827元

  日前,赶集网发布《新蓝领职场薪情报告》,该报告统计了全国41个城市的新蓝领薪酬情况,其中青岛以2827元在已统计的41个城市中排名第23位,在所有被统计的城市中排在中游水平,比排名第17位的烟台低出11元,而比排名第一的上海低出830元。此外,青岛以7%的涨幅位列全国新蓝领薪酬增幅最大的城市第四;年终奖方面,青岛以726元排在所有统计城市第23位。(记者 李沛)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