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临近二月二散装棋子有双标签 价格较去年上涨一成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3-04 15:04:22 字号:TT

  尽管离“二月二”龙抬头还有十多天,但岛城各大超市已经摆上了炒棋子专柜,不少市民也开始在超市选购炒棋子。记者在悦喜客来超市看到,近三十种不同类型的炒棋子围成一圈。个头较小的面粉制成的棋子售价为6.8元/斤,个头较大的棋子价格为14.8元/斤。超市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今年的棋子价格相比去年上涨了大约一成左右,主要是由于今年面粉价格上涨较快。

  与往年不同的是,超市里的炒棋子除了被贴上价签外,旁边还贴上了食品标签,该食品标签上写明了商品的生产日期、保质期、配料、地址、保存方法等多项说明,其中配料一栏写明棋子由芝麻、香米、砂糖、精粉、饴糖、植物油等组成。超市销售人员介绍,今年新实行了《食品预包装标签通则》,对超市里销售的散装食品有了更加严格的规定,因此除了贴上价签外,还贴上了专门的食品标签。(记者 李沛)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