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 正文

25人带超额奶粉离港被拘 男子带9.9公斤罚5000

来源:京华时报-- 2013-03-03 15:40:17 字号:TT

  香港特区政府保安局局长黎栋国2日表示,限制携带奶粉措施实行后,截至2日8时,当局共拘捕25人,包括17名香港居民及8名内地人,检获115罐奶粉。

  据黎栋国介绍,这些奶粉全部经X光机查获,但至今未发现违例携带散装奶粉的情况。

  特区政府海关助理关长俞官兴介绍,香港海关特别调动了大约200名人员加强前线巡查,抽查旅客行李,并在沙头角等9个口岸设置了14台X光机,加快检查速度和准确度,减少对过关旅客的影响。

  记者发现,“限带令”生效后首日,香港上水地铁站人流与往日相比明显稀少,携带手推车与大型行李箱的乘客更是寥寥无几。

  不过,记者从多家零售商处了解到,虽然内地购买者比例有所下降,“限带令”对香港奶粉销售的影响并不是特别大,因为不少零售商已经先行推出了限购措施。

  香港居民李先生认为“限带令”对香港市民来说是个好消息,但水货活动可能向其他商品转移,特区政府应拿出行之有效的方法。

  相关

  男子带9.9公斤被罚5000港元

  据新华社电一名47岁男子非法携带婴幼儿配方奶粉离境,2日在荃湾裁判法院承认控罪,被判罚款5000港元,9罐净重共8.1公斤奶粉被充公。香港海关1日在深圳湾管制站出境大堂拦截住该名男子,在其随身行李内搜获11罐净重共9.9公斤的配方奶粉。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