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佟大为新戏化身穷屌丝 演绎市井小民悲情婚姻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3-02 08:23:36 字号:TT

《门第》剧照

    导演丁黑:门第不是问题 态度决定一切

    总导演丁黑谈及接导该剧初衷时表示,门第观念在中国有历史渊源,作为一种文化现象,在未来还会存在相当长时间。中国人对传统“门当户对”的争论,使得“门第”话题具有广泛的社会性和群众基础,容易让观众产生共鸣。

    丁黑认为,除了社会阶层与家境贫富的差别,心理上自建起来的藩篱更难以打破。剧中何春生和罗小贝之间社会地位、生活习惯的格格不入是两家人不可逾越的差距,然而在两人结婚后的不信任、不理解、不包容才是婚姻不幸的元凶,门第不是问题,态度决定一切。

    2003年的《玉观音》不仅让导演丁黑声名鹊起,也让当时还是新人的佟大为红透大江南北。导演丁黑此番执导《门第》,十年后再度携手佟大为,集结《绝不放过你》的编剧郭中束、《北京人在纽约》、《金婚》的编剧统筹李小明组成顶级创作团队,丁嘉丽、于小伟、周晓欧、杜源等人的倾力加盟更是为该剧增添了一抹色彩。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