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寺庙外算命者日赚五千 看相还有营业执照(图)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3-02-18 08:04:03 字号:TT

归元寺外“大师”云集 忽悠众香客“随缘”

归元寺外“大师”云集 忽悠众香客“随缘”

  看相算命竟挂有营业执照

  正月初是归元寺香火最旺的时候,“大师”、“仙姑”们也应时而动,堵门、拉客、看相、算命,少则三五十,多则上千,“油水”多得叫其他商贩眼红。昨天,记者来到归元寺外,体验了一番“大师”们的忽悠之术。

  “随缘给钱”不嫌多

  上午10点左右,归元寺门外已经人头攒动。十几个手持“某某大师”名片的人守在出口处,热情地拉住香客的手,要给他们看相。

  记者刚靠近寺门,便被一位郑大师缠住了,他称自己是归元寺的人,看相算命已有30多年,收费都是“随缘给点钱”。随后,他称赞记者面相好,有学才,善良,并且“手捧金花”,41岁还要出国逍遥,58岁财运仍不会消退,88岁还能蹦能跳。末了,他边鞠躬边送来一张“开光护身符”。

  收了20元后,郑大师仍不满意,“说是说随缘给,但一般人都是成百地给!”

  1个多小时内,除了郑大师外,记者还被张大师、陈仙姑、刘仙姑等人拉住过。

  “仙姑”日进5000元

  归元寺门外,有不少摊贩,卖玩具的陈师傅说,自己一天的收入不到200块钱,“还是看相算命的赚钱,大多是100元起步,只有极少数的香客给二三十。”

  环卫工林师傅说,这些“大师”她看着都十分脸熟,他们大多是外地人,可能也有自己固定的工作,只逢年过节来归元寺附近待十天半个月,“他们收入都蛮高,可以在附近的小区租房子住。初五傍晚,我听到两个‘仙姑’议论当天的收入,其中一人赚了5000元。”

  算命门店竟有营业执照

  在众多“大师”中,不仅有“夫妻档”,还有分头行动的小团体,前文提到的张大师就是其中之一。张大师负责拉客和看手相、面相,如果有人愿意进一步算命,张大师就会将人带到翠微路160号招牌为“武当山”的门店内见他的两位师父。

  记者发现,这家明显做着算命看相营生的门店内墙上,赫然挂着《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经营者名叫刘桥珠。随后,记者从武汉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的官网上查经营者姓名为刘桥珠的注册信息,地址也在翠微路160号,但商户名称却是“武汉市汉阳区吉佛堂商务信息咨询服务部”。

  记者将此事反映给了汉阳工商分局琴台工商所,冯副所长说,算命看相的活动是绝对不允许的,工商部门也不会颁发执照,但也有人以其他名目走常规程序拿到了执照,但事后却“挂羊头卖狗肉”。工商部门表示,如发现有类似情况,将坚决取缔。

  佛教协会:看相算命是骗钱的

  直通归元寺大门的道路有翠微路和归元寺路,而这两条路在距离寺门还有300多米的地方,就已经出现了摆摊算命看相的人。越靠近寺门,看相的摊位、门店就越密集,目测不少于50个。

  “大师”们大多打着归元寺的名号,但寺内佛教协会的彭姓负责人表示,归元寺的人不可能给人算命看相,“佛教场所内收的钱是作为供养,这属于宗教信仰的范畴,是允许的。但佛教是不提倡算命看相的,寺外这些算命看相的大多是骗钱的。”

  归元寺保卫科的徐师傅也说,常有香客反映被寺外的“大师”骗了,但寺外的事情保卫科也是“鞭长莫及”。

  去年9月份和今年1月份,琴台工商所联合街道、城管、公安等多个部门开展过多次取缔算命看相等迷信活动的工作,但由于这一现象具有反复性,又有不少人穿着宗教信仰的外衣,隐蔽性较强,管理、整治难度较大。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