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湛山寺算命先生开坑爹培训班 每人收3600元(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3-20 16:28:13

    “最近,湛山寺外的‘算命先生’越来越猖狂了,不光给游客算命骗钱,竟然还开起了‘培训班’,向每个想学骗术的人收3600元钱。”前天,临沂来青打工的李师傅向记者反映,不少市民和外地游客都被“无所不知的大师”忽悠过。前昨两日,记者到湛山寺周边暗访调查时,李师傅揭露了“算命先生”忽悠人的六大招数。

    现场 扎堆拉拢“有缘人”

    记者刚来到湛山寺周边,就听到有人大声招呼,原来是算命的“神婆”想吸引记者的注意,没走几步就被拎着马扎的“算命先生”们围了起来,“我们有缘,我是免费看的,说得准你别吃惊,说不准你也别恼。只要你往我这一坐,你心里想什么,你来这里求什么,你的过去、现在和未来,我全都知道。”记者摆了摆手继续向前走,沿途看到一位留着胡子的先生正拉着一对情侣的手,口若悬河地说着什么。记者靠近一听,原来是“拿钱财消灾,自会祝你们终成眷属”之类的话。

    记者在寺门外看到,就有十几名“算命先生”摆着马扎,招呼着进出湛山寺的市民和游客。

    讲述 算命先生也被骗钱

    记者随后在附近找到了一年前来青岛打工的临沂人李师傅,一次偶然的机会,李师傅来到湛山寺游玩,当经过一个算命摊点时,一名姓杨的“算命先生”开始了对他的“忽悠”。杨某和另外两名“算命先生”对李师傅说,他们三个都是大师级的人物,是一个帮派,可以教他算命招数好骗人钱财。“他们说我拜谁为师都行,我那时侯刚来青岛就被唬住了。 ”李师傅说,他当时来到杨某家中,交给他3600元钱,这个钱是一年的学费加保护费。李师傅虔诚地给三人磕头拜师,“那三个人中杨师傅年龄最大,我拜他为师,其他两个是介绍师和推荐师”。

    李师傅说,当时他们答应满一年“试用期”后只要再交2400元钱,就能正式传授给他“技艺”。而不久之后,李师傅的朋友知道他认了这样一位“老师”,都开始笑话他,这才让李师傅如梦初醒。近日,李师傅拉着杨某报了警,由于没有字据,所以民警未予立案。此后,杨某便不再承认收过钱。“现在我就想曝光他们算命的骗术,防止更多的市民上当。 ”李师傅表示。

    心理 最爱找“五子登科”

    “有人常年在这里摆摊算命,两三年的时间就糊弄出经验来了。 ”李师傅说,湛山寺周边的“算命先生”要是都到齐了会有二十多人,平时淡季也有十几人。 “市民算命最喜欢找‘五子登科’,老头子、老妈子、瞎子、瘸子、大胡子,觉得这五种人算得准,实际上真是不一定。 ”李师傅说,由于掌握了大众心理,所以算命先生们有的穿上了道士服,有的蓄起了大胡子,有的戴上了盲人墨镜,就连揽客手段也花样百出。

    记者随后根据李师傅揭露的业内黑幕,总结出“六大骗人招数”。

-

相关链接

上一篇:提前上市新土豆均系硫磺熏制 3大把戏美容
下一篇:市北86亿7大项目组团开工 青岛中央广场领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