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大风小雨今起再降 岛城空气质量将恢复清爽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2-01 05:21:44 字号:TT

好雨洗尘 冲走雾霾

好雨洗尘 冲走雾霾

    昨天的一场小雨让青岛的天空干净了很多,持续多日的中度污染和重度污染天气瞬间降了下来,我市13个监测站点显示出空气质量和PM2.5指数全部达到优的级别。

    一场小雨洗净岛城

    从昨天上午开始,岛城陆陆续续下起小雨。淅淅沥沥的小雨一直持续到下午。据青岛市气象台统计,全市范围内普降小雨,市区降水量2毫米,各区市降水量较少仅在0.1毫米。虽然雨不大,但这场降水却带走了青岛空中的PM2.5颗粒,空气质量大大改善。昨天下午6时,记者查看山东省空气质量监测网站发现,全市近1小时PM2.5指数均下降到了50以下,大都在20左右,达到了空气质量优的级别。空气质量最好的崂山监测点PM2.5的指数下降到了仅有8,这个指数在全年也少见,属于绝佳的空气质量。

    “这场雨带走了空气中的PM2.5颗粒,把空气中的灰尘、化学污染物都冲刷到了地面下。这样空气质量自然就变好了。”青岛市环保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两地实施人工增雨

    截至昨天下午3时,青岛市人民政府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共组织崂山区、平度市两个区、市人影部门开展人工增雨作业,使用5部地面碘化银发生器,作业10轮次,燃烧碘化银焰条20余根。自然降雨和人工增雨的共同作用下,作业影响区域内的降水量较其他区域有所增加,为降低影响区域内的森林火险等级、净化空气,特别是消除我市雾霾天气起到了一定的积极作用。“我们根据气象云图的条件,随时安排人工增雨。”市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全市迎来大风降温

    据青岛市气象台的最新预报信息显示,今天受一股中等强度冷空气的影响,将带来大风降温天气。市区北风5到6级阵风7级,海上6到7级阵风8级;降温幅度将达7℃左右,最低气温出现于2日早晨,市区最低-2℃左右,郊区最低-5℃左右。3日受冷暖空气的共同影响,我市将再次出现小雨天气。

    “持续的大风也将给青岛带来良好的空气质量,市民这几天可以放心出行。”青岛市环保局工作人员介绍说。 (记者 原野 赵健鹏 通讯员 杨凡)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