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头条 > 正文

青岛迎风雨驱散雾霾 空气质量达良级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2-01 15:29:53 字号:TT

青岛迎风雨驱散雾霾 空气质量达良级

  持续多日的雾霾天气,昨日终于被风雨驱散。从昨天凌晨开始,我市南风风力明显增大到5级左右。大风驱散了雾气,空气能见度明显好转。从昨天上午11时左右开始,一场降雨又为岛城洗了一把“脸”。当天,平度、崂山两地人影部门都进行了人工增雨。昨天凌晨我市13个监测站的空气质量都达到了良的级别。

  为了增大降雨量以达到驱雾散霾的作用,昨天上午,平度、崂山两地人影部门还分别进行了人工增雨作业,通过在山顶燃烧碘化银焰条的方式熏天求雨。截至昨天下午3时,两地共使用5部地面碘化银发生器,作业10轮次,燃烧碘化银焰条20余根,作业影响区域内的降水量较其他区域有所增加,为降低影响区域内的森林火险等级、净化空气,特别是消除雾霾天气起到了积极作用。

  大风和降雨还提高了岛城空气质量。来自市环保局的数据显示,1月30日15时青岛市区环境空气中的PM2.5浓度达到最高值0.197毫克每立方米,16时开始呈明显下降趋势,昨天凌晨3时开始市区各子站PM2.5浓度降至良好水平。不过,从昨天下午开始,降雨带来的充足水汽让大雾又重新笼罩了岛城。昨天下午3时,全市只有3个监测站点的空气质量为良,其余均为轻度污染或中度污染,市北区2号点位则为重度污染。

  来自市气象台的最新天气预报显示,一股中等强度冷空气今天将影响岛城,给全市带来大风降温天气,预计市区北风风力在5至6级阵风7级,海上6至7级阵风8级。全市降温幅度将达7℃左右,明晨市区最低预计在-2℃左右,郊区-5℃左右。后天,受冷暖空气的共同影响,我市将有小雨天气。“冷空气和连续降雨,有望彻底驱散我市的雾霾天气。 ”环保和气象专家说。(记者 徐美中 通讯员 李慧中 杨凡)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