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质监查获养鹿场私自生产鹿鞭酒 员工心虚藏文件(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3-02 06:11:44 字号:TT

质监查获养鹿场私自生产鹿鞭酒

  “养鹿场自己违规加工了鹿鞭酒,在偷偷销售。”昨天,12365质监热线接到市民举报,质监稽查人员根据线索,来到位于黄岛区的一家养鹿场,当场查获了9瓶鹿鞭酒,这些鹿鞭酒涉嫌私自生产并变造QS质量认证标识,执法人员现场暂扣了这些酒,并且立案进行调查,后期还将联合食药监部门一起对这家企业无证生产保健品的行为处罚。

  接报:鹿场无证生产鹿鞭酒

  昨天是质监局局长接线日,上午9时20分许,12365质监热线就接到了举报,举报人称,黄岛这家养鹿场违法生产和销售鹿鞭酒,而他们公司并没有资格生产这种药酒。市质监稽查局执法人员马上出动,赶往这家企业调查。

  “我们这里从来没有生产酒,别说是药酒了。”面对执法人员,这家养鹿场工作人员非常肯定地说。执法人员随后检查了公司的营业执照,上面确实没有标明公司可以生产药酒。但执法人员随后在这间办公室的沙发旁边发现一个上面印有 “鹿鞭酒”字样的深蓝色盒子。“这个盒子是我们设计样品,做出来好看的,没有生产酒。”工作人员仍然辩解。

  “从这个盒子看其中一定有猫腻。”执法人员说,他们马上分组对这家养鹿场开始调查,包括往来账目以及仓库。

  心虚:财务人员争抢文件夹

  其中一组执法人员开始对财务室的各种收付款单据进行查验,但是这些账目中并没有发现问题。当执法人员查到财务人员办公桌右上角一个文件夹时,这名财务工作人员明显慌张起来,一把夺过这个文件夹准备收起来。

  “你们还是别看了,等我们领导来了再说吧。”这名财务工作人员显得有些不耐烦,冲执法人员吆喝起来。随后这名财务人员开始和执法人员争抢这个文件夹,执法人员最后只能采取措施强制检查了这个文件夹。

  “文件夹里保存着近3年来生产销售鹿鞭酒的情况。”执法人员介绍,这份文件中记录着从其他公司购买酒精以及某品牌白酒的往来数据,执法人员现场再问及这些购买的白酒是否是用来生产鹿鞭酒的时候,这名工作人员的解释明显很慌乱,最后执法人员在里面发现了销售鹿鞭酒的记录后,这名工作人员低头不做声了。

  查实:另一房间放着鹿鞭酒

  另一组执法人员随后在这家企业的其中一间办公室里找到了9瓶鹿鞭酒,包装都是蓝色盒子,和财务办公室沙发上的深蓝色盒子一样。“我们这些鹿鞭酒只是给内部职工发福利和送给往来客户的,从来没有对外销售过。”随后赶过来的一名负责人解释,但他并没有解释出财务室文件夹里的销售记录。

  “这些酒瓶上还印有QS标识,这说明他们生产的酒涉嫌变造QS标识。”执法人员说,如果是鹿鞭酒,就属于保健品类,应该有食药监部门的保健品许可,但这家企业并没有提供出相关的许可证明。记者看到,这些酒瓶的瓶身上并没有生产地址和保质期等标识,只有一个标签许可证号。

  “我们在2003年的时候上了一套造酒灌装设备,但是后来干了1年觉得不行就给停产了,设备一直留着。”这名负责人解释,从2003年鹿场成立了一个酒厂,也注册了生产许可证,但是由于经营不善,一年后就停了下来,这些酒还是当时造的。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