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天气 > 正文

青岛未来三天多云间晴天气为主 空气质量较差(图)

来源:早报-- 2013-02-23 06:47:01 字号:TT

青岛未来三天多云间晴天气为主

    早报讯 一夜之间,青岛的PM2.5指数从低于50,蹿升到了200左右,空气质量也从优变成了中度污染。“软风”袭来,一场轻雾持续“发酵”成为了雾霾,也成为PM2.5指数蹿高的“元凶”之一。受害的不仅仅是岛城,我国中东部大部分地区出现了雾霾天气,PM2.5指数均蹿高。来自青岛市气象台的预报显示,未来几天,我市仍是“风无力”,依据以往的经验,空气质量难以恢复到优的标准。

    据首席气象预报员介绍,昨天白天,我市多云间晴,有轻雾,北风4到5级。昨天早晨的最低气温市区2.4℃,郊区最低在莱西-2.1℃,白天的最高气温市区5.8℃,郊区最高在黄岛区7.4℃。

    未来三天,我市以多云间晴为主,23日风力较弱,大部分地区能见度不太好,有轻雾,预计空气质量仍较差;气温变化平稳,最高气温市区7℃左右,郊区最高9℃左右,以南风为主,风力不大。

    十五的月亮十七圆

    明天,将迎来一年一度的元宵佳节,又到元宵赏月时。在吃汤圆、观花灯的同时,如何更好更科学地欣赏天空中珠圆玉润的圆月?天文专家在此为公众支招。

    月亮是一个特殊的天体,从地球上观看,月亮的“表情”非常丰富,朔望之变化,盈亏之消长,上弦下弦之不同,一天一个样,自古以来就给了人们无限的遐想空间,是中国人寄托情思的重要载体。

    中国天文学会会员、天津市天文学会理事钟大新表示,在我国,人们喜欢赏月不仅是为了观赏明月之美,更是喜欢通过赏月这种方式来寄托对远方亲友和家乡的思念之情,抒发自己的人生感悟和对美好理想的憧憬。正因为如此,自古以来,颂月抒怀之作,名篇迭出,传诵至今。

    俗话说“十五的月亮十六圆”,但今年的元宵月却是“十五的月亮十七圆”。根据测算,最圆时刻出现在26日4时25分。中国天文学会会员、天津市天文学会理事史志成表示,虽然今年元宵节当晚的月亮并不是最圆的,但丝毫不会影响公众体会 “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的意境。

    “赏月最好选择地势较高视野开阔的地区,如果能远离城市灯光则观赏效果更好。”史志成建议,赏月的人们不妨从观赏月出开始。“日落后,如梦如幻的月亮就会从东方冉冉升起,似圆镜,如玉盘,仿佛在为人间千家万户祝福。” 据新华社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