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爱心托起幸福青岛:蒲公英志愿者雨中站7小时 募捐救人

来源:青岛日报-- 2013-03-01 06:45:35 字号:TT

    落地生根的“蒲公英”

    ——走近“蒲公英”爱心团队

    近日,“蒲公英”爱心团队发起人宿来正(网名:老道儿)在回忆两年来的公益之路时感触颇多,他告诉记者,公益之路是一条通途,志愿者们在帮助他人时也实现了自我成长,成为活动的受益者。

    2011年11月,怀揣着“让这个世界多一点温暖,多一点爱”的初衷,宿来正在马滢和李海清的协助下创建起蒲公英公益平台,并以网络为载体,大力开展敬老助残、扶危济困、捐资助学等各个层面上的公益活动。

    “如今,我们已经在全国建立了40多个城市QQ群,拥有群成员万余人。”谈及“蒲公英”爱心团队势如破竹的发展势头,宿来正告诉记者,从团队成立至今,仅在青岛已开展公益活动二百余次,筹集物资100余万元。

    网友“文儒妈妈”是岛城的一粒 “蒲公英种子”,2012年11月7日,在得知青岛科技大学职业技术学院于海白血病复发的消息后,300多名志愿者冒雨上街开展募捐,为于海筹集医疗善款1.2万余元。“虽然我们在雨中站了近七个小时,但没有一位志愿者抱怨或打退堂鼓,大家在忘我地工作中忘记了饥饿与寒冷,用热心感动了无数的路人。”

    宿来正说,全民公益是我们的最终理想,或许它现在离我们还很远,但是只要全社会千千万万像蒲公英种子这样的爱心人士孜孜不倦努力,全民公益的梦想终将变为现实。(记者 刘成龙)

    300余志愿项目向市民发出公益邀请

    在第14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日即将到来之际,团市委、市志愿者协会推出2013年“志愿青岛 缤纷四季”公休日学雷锋志愿服务计划书,向广大市民朋友以及社会各界人士发出公益邀请。

    据悉,2013年 “志愿青岛 缤纷四季”公休日志愿服务计划共有336项目,预计参与人数将超过 3万人。市民可登录青岛共青团网()和青岛志愿者网(),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和专业特长,报名参加。(贾臻)

    十佳青年社会组织公益项目评选启动

    昨日上午,团市委、市青年社团理事会、市志愿者协会、红十字微尘基金联合举办了青岛市第二届十佳青年社会组织公益项目评选发布会。发布会上,红十字微尘基金向团市委捐赠公益项目扶持基金15万元。

    此次活动将评选出十佳项目10个,优秀项目10个。项目申报时间为3月1日至4月30日。有意申报的青年社会组织可致电85913031、85911657咨询报名。(贾臻)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