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头条 > 正文

市民捐款遭红枣妈妈拒绝 狂买枣献爱心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2-21 06:09:52 字号:TT

市民捐款遭红枣妈妈拒绝 狂买枣献爱心

市民捐款遭红枣妈妈拒绝 狂买枣献爱心

    爱心市民捐出万元,“红枣妈妈”坚决拒收;热心肠大姐买了一斤枣,扔下百元,“红枣妈妈”坚决找零;读者要账号汇款,王金凤坚决不说……面对爱心市民们的善意,“偏执”的王金凤始终坚持着自己的底线:买枣可以,但绝不接受捐款。“我有手有脚,我能自食其力。”王金凤担心,一旦自己开始接受捐款,人会变得懒惰,会真的变成一个靠“小海”赚钱的人。“小海是我的命!我只想小海康复,能和正常孩子一样上学读书。”

    “红枣妈妈”新闻追踪

    捡来海带根做晚饭

    昨天下午1时30分,推着刚做完针灸的小海回家,王金凤路过华严一路市场,此前还不知道小海患有脑瘫的摊主们开始跟王金凤打起了招呼。“看这孩子挺正常的啊,看了早报才知道小海这么可怜,小海妈妈这么不容易。”听到摊主的话,王金凤赶紧说:“孩子恢复得挺好的,就是还不会走。”经过卖海货的摊位前时,王金凤看到摊主剪好了海带,剪剩的海带根仍在了一旁。“阿姨,能给我吗?”听到王金凤的话,这名中年女子很和善,让王金凤自己装起来带回家。“这名阿姨经常给我海带根,我回家炒炒吃,挺好吃的,扔了都可惜了。”装好海带根,王金凤推着小海继续往家走。

    会叫爸爸不会叫妈

    回到家里,小海在地上的爬行垫上玩了起来,小海的爸爸正在吃午饭,一锅米饭,一盘炒海带。王金凤顾不上吃饭,先给儿子小海做饭。饭是炒绿豆芽,这是王金凤用绿豆发的。王金凤一家人挤在一个不到10平方米的小屋内,屋内只有3件家具,都是房东留下的,一张床,一个大衣橱,一个写字台。头上还扎着针的小海片刻闲不下来,喜欢玩一个会发声的电动车,这个电动车是爱心人送给小海的。

    “爸爸!”玩着玩着,小海突然叫出了一声“爸爸”,这让小海妈妈一顿“妒忌”。“没良心的,就会叫爸爸,我天天照顾你,你不会喊妈。”王金凤说,小海从7个月时就会叫爸爸了,但至今不会喊妈妈。“小海没有主动意识,即使是叫爸爸,也不知道叫的人是谁。”王金凤有些无奈,虽然小海现在能站起来了,但还是不会向前迈步,只会在地上蹦蹦跳跳。

    最缺的就是时间

    “我每天最缺的就是时间,小海一天24小时都需要人照顾。”每天早晨6点,王金凤就要起床给小海做饭。给小海喂完饭后,王金凤匆忙吃一点,然后到华严一路和华严路交界处的早市上摆摊。摆到上午9点,王金凤返回家,再次给小海做饭,然后带着小海去针灸,一直针灸到下午1点。“吃午饭通常都要快2点,我和小海已经习惯了这种生活规律。”王金凤告诉记者,做好饭后她会带着小海做康复运动,到下午4点再把小海装进纸箱,带着小海再次到市场上卖枣。“晚上7点左右,就没有什么人了,我会带着小海回家,然后做晚饭。”要是遇到天气不好,或者身体不好,我就不去卖红枣了,担心小海受不了。”王金凤的一天总是在挤时间,没有时间让她可以休息片刻。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