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体验建筑工:一份白菜算一顿饭 一盅白酒御半夜寒(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2-28 06:35:40 字号:TT

体验建筑工:一份白菜算一顿饭 一盅白酒御半夜寒

体验建筑工:一份白菜算一顿饭 一盅白酒御半夜寒

体验建筑工:一份白菜算一顿饭 一盅白酒御半夜寒

    正月十三的建筑工地上,似乎少了几分热闹,和记者想象中的热火朝天相差甚远,偌大的工地上只有零零散散的几十号工人,工地负责人张启亭双眉紧锁,期待着工人们早点返城。和许多行业一样,建筑工地也没能摆脱招工难的囧况,记者以一名打工者的身份进入崂山区一处工地,体验了一把建筑工人的辛苦,也目睹了建筑公司负责人的无奈。

    应聘 大多数工地没开工

    在四方长途车站,记者为了找一份工地的活计,辗转在招工大军和应聘大军之中。“去工地?多累呀,我们是加工厂,待遇好而且不用风吹日晒的,再说现在的工地哪有这么招人的。”一家制衣厂的招聘人员主动与记者搭讪,一听记者要找建筑工的活,连连劝说,工地上大多数工人都是劳务公司直接从全国各地招人,几乎没有哪个工人独自到市场上找建筑工的活。记者又打听了多个工地,因为工人们还没有返城,工地基本都是大门紧闭,只有为数不多的工地因为赶工期才提早开工。在崂山区一处工地,记者终于落了脚。

    管理人员比工人多

    孙东垒去年从青岛理工大学毕业,算是工地的管理人员,在领导的安排下,他带着记者到工地熟悉环境。“现在工人不多,基本都是钢筋工,那边还有木工,在做模板,明后天这片工地就要浇混凝土了。”记者看到,20多名工人蹲在成片的钢筋框架上绑着铁丝,还有几个人在“打下手”。“他们都是管理人员,负责在工地上指挥,随时得调派工人。”孙东垒说,正月初七刚开工那天,只有几名工人报到,管理人员却来了一大批,比工人还要多。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