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今天迎来小寒节气 市总工会深入建筑工地送温暖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1-05 14:35:34 字号:TT

市总工会深入建筑工地送温暖


    市总工会深入建筑工地送温暖

    青岛新闻网1月5日讯 1月5日,是24节气中的“小寒”,标志着青岛开始进入一年中最寒冷的日子。受冷空气影响,伴随着6-7级大风,青岛直到7日,气温都会很低。

    今天上午,青岛市总工会主席李皓一行,分别来到中启胶建集团青岛妇女儿童医疗保健中心(二期)项目工地、城阳区白沙湾保障性住房工地,慰问正在工作的农民工,并发放了10万元的慰问金和慰问品,用于救助困难农民工、购置春节工地留守人员生活慰问品和书籍、文化体育用品。在两个工地现场,李皓主席一行向困难农民工发放了救助金及350套保暖内衣的同时,向他们送去了节日的祝福。

    据了解,农民工群体是市总工会今年重点帮扶的三类人群之一,要求全市各级工会要继续开展好工资支付专项检查活动;加强与劳动、公安、建设等部门的协调配合,着力治理企业拖欠工资和欠薪逃匿等问题,确保广大农民工返乡前及时拿到工资;要继续举办“农民工平安返乡行动”,通过组织包专车、专列、专机,办理农民工团体票等多种措施,帮助他们解决购票难、乘车难等问题;要对节日期间坚守工作岗位的农民工特别是新生代农民工加强人文关怀,丰富他们的节日文化生活。截至目前,全市各级工会关爱农民工行动累计筹集发放慰问物资1000余万元。(陈志伟 黄绪尚)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