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西游记黎山老母李恩琪病逝 祖籍青岛(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2-25 06:48:47 字号:TT

西游记黎山老母李恩琪病逝 祖籍青岛

    2月24日上午,演员六小龄童在其微博透露,前中国人民解放军前线话剧团知名演员,电影、电视、话剧表演艺术家李恩琪女士于2月24日凌晨4时仙逝,享年96岁。李恩琪曾在央视版《西游记》中扮演黎山老母化身。据电视剧《西游记》全程摄像师唐继全回忆,上世纪八十年代,李恩琪在九寨沟景区游览时,偶遇剧组,主动请缨上阵。

    李恩琪退休前曾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前线话剧团工作,是电影、电视、话剧表演艺术家。她在央视版《西游记》中扮演黎山老母化身,与饰演孙悟空的演员六小龄童有对手戏。六小龄童在微博中写道:“深感悲痛,愿李恩琪老师一路走好。她是我的忘年交、一生的良师益友。”六小龄童还在微博中透露,春节前他收到李恩琪寄赠的新年贺卡。2月23日晚,李恩琪还在和家人谈起她和《西游记》中的往事。

    李恩琪原名李锐,1917年生人,祖籍山东青岛。上世纪三十年代,李恩琪就开始了自己的演艺之路。1936年,考入京华美术学院音乐系;1937年春,考入汉口政训处电影股;1937年12月,进入四川旅外剧抗敌演剧队,1938年12月,加入山东省立剧院 “实验话剧团”;1940年春,改入川康施教队;1940年10月,到成都的西北电影公司。新中国成立后,李恩琪先后在苏南军区文工团、前线话剧团工作。离休后在成都居住。(崔一佳)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