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厨师练功夫头脑一热抢劫试身手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2-24 05:25:43 字号:TT

厨师玩起双节棍嘿!打劫的!

  早报讯 “我们当时玩得起劲,看见过来3个人,就想试试自己的功夫,就把他们给抢了。”昨天上午,江苏赣榆人王某在八大峡派出所内后悔地说。目前王某已被刑事拘留,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散步遇上“功夫”劫匪

  “他们带着双截棍、还有长棍等,抢走了我们3人一部手机和100元钱。”去年6月19日晚10时许,市南警方接到市民小张报警,但由于天黑,慌乱之中也没有看清楚5人的面部特征,只知道5人都是外地口音,好像之前在附近练功夫。

  民警根据侦查得知,5人很有可能在附近一家酒店工作,民警赶到这家酒店的时候只找到2名嫌疑人并抓获归案。经过审讯得知,当晚实施抢劫的剩余3名嫌疑人都是他们的同事,但已经离职回家。“随后我们根据线索又抓获了2名嫌疑人,但王某却一直没有踪影。”办案民警介绍说。

  民警上门做工作

  去年7月份,民警赶到江苏赣榆王某的老家,见到了王某的父亲,得知自己的孩子犯下如此大错,王某的父亲气得直跺脚。“王某的父亲是一名地地道道的农民,他怎么也不敢相信自己的儿子会去抢劫,我们希望他劝说王某尽快投案自首。”办案民警说。但王某在与父亲通电话时得知自己被警方通缉,竟然断绝了与家里的联系,去年中秋节和今年春节前,民警两次赶赴江苏赣榆,想趁王某回家过节时抓获他,可是王某始终没有出现。

  前天早晨,江苏赣榆警方给市南警方打来电话称,有村民向他们反映王某出现在村里,民警立刻驱车赶往江苏。赶到王某家中时,王某并没有在家,王某的父亲见到民警也是支支吾吾,可疑的举动更让民警确信王某已经回到了村里。民警找到村主任,最终成功劝说王某的父亲让孩子投案自首。至此,5名犯罪嫌疑人全部到案。

  5个厨师打劫试身手

  “我后悔,我当时不该和他们一起去,也应该劝走他们的。”昨日上午,记者在八大峡派出所见到了王某。他说,自己和4名同事都是武侠迷,平日里下了班就喜欢看武打剧,对刀枪棍棒一类的武器十分着迷。“那天晚上我们下了班,先买了些吃的,喝了一些酒,然后就带着几根双节棍去八大峡广场玩,后来正巧看见几个人走过去,一名同事就建议去抢点钱,正好试试自己的功夫。”王某交代,他们将抢来的100元钱买了啤酒和烧烤,一起回宿舍吃喝了。

  “我知道自己被通缉后,就不敢用身份证了,一直化名在劳务市场打零工。”王某告诉记者,他从青岛离开后就逃到江苏昆山,干的都是最苦最累的活,从来不敢拿着身份证去正规店铺应聘,逃亡的这半年过得非常苦。(记者 孙启孟 通讯员 仪铭)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