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维权频道> 青岛维权新闻 > 正文

怀孕女友主动请缨去碰瓷 三人涉嫌抢劫被抓获

来源:齐鲁晚报 2013-02-05 10:13:25

     俩90后不务正业,竟利用孕妇碰瓷讹钱,被识破后又对受害人拳脚相加,抢走他身上的钱财。近日,“碰瓷党”于某、马某因涉嫌抢劫罪被崂山区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王某因怀孕被取保候审。

    于某、马某两人都是90后,由于不爱学习,很早就辍学回家了,整日不务正业,在一起鬼混。去年11月,两人因手头没钱花,又不愿意去打工,因此就商量着一起去碰瓷骗点钱。此时,马某的女友王某也要求加入碰瓷队伍,还提议说自己正好怀孕,让她去实施还能多讹点。于是三人一拍即合,讨论起具体的行动细节。

    今年1月的一天,王某拿着一个屏幕已经破碎的手机到马路上寻找目标,于某和马某则一直在不远处尾随。走到海尔路北段时,遇到迎面走来的黄先生,王某便马上迎上去。在擦肩而过之时,王某用力地撞了一下黄先生,然后把手机一扔蹲在了地上。紧接着,王某就拽着黄先生不放,说自己手机被撞坏了,要求对方赔,而且称自己还怀着孕,现在肚子疼。她一边拉着黄先生让他赔钱,一边掏出另一个手机给于某二人打电话。意识到自己可能遭遇碰瓷的,黄先生转身准备离开时,被赶过来的于某、马某两人堵住。两人二话不说,上来就把黄先生摁在地上,一顿拳打脚踢。之后,他们又以撞坏了人和手机为由,抢走了黄先生的手机和300元钱,随后逃离现场。事后,由于黄先生及时报警,警察很快将于某等三人抓获归案。

    据办案检察官介绍,碰瓷行为是采用要挟的手段,迫使被害人交出财物的行为,根据刑法规定,应当认定为敲诈勒索罪。但在部分碰瓷案件中,被害人因为警觉,拒绝交出财物,此时若行为人介入暴力或者暴力威胁等手段,则罪名将转化为抢劫罪。

    近日,“碰瓷党”于某、马某因涉嫌抢劫罪被崂山区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王某因怀孕被取保候审。(记者 周衍鹏 通讯员 徐振凯)

-

投诉电话:0532-82870000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同济医院违法广告屡查屡犯 监管尺度遭质疑
下一篇:铁道部称火车票价不含矿泉水 律师质疑要诉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