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元宵节后现春运最后高峰 热点城市车票紧张(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2-24 04:58:44 字号:TT

元宵节后现春运最后高峰

  早报讯昨天是春节后第一个休息日,为期40天的2013年春运进入尾声。记者昨日了解到,目前已进入春运后期,客流平稳回落,目前青岛火车站和交运集团各大汽车站日均发送旅客不超5万人次。不过受外地务工人员集中返程和大学生返校等因素影响,预计今年春运的最后一波返程客流高峰或将出现在25日至28日,同时发往部分热点城市的车票比较紧张,特别是硬卧票几无所剩。

  铁路

  春节最后高峰明迎来

  记者了解到,2月15日是春节假期最后一天,全国铁路迎来今年春运最大客流,当天青岛火车站发送旅客不到2万,但到达旅客达3.5万,此后客流出现平稳回落,日均发送旅客不超过2万人次。昨日在青岛火车站候车室,记者看到冷清的大厅与高峰时乘客爆满形成鲜明的对比。候车人群中,以旅游、商务、探亲的旅客居多,不过,一些背着包裹和拖着行李箱的学生旅客不时赶来,学生返校流开始增大。

  铁路部门预计,正月十五后将出现春运最后高峰,学生临近开学纷纷踏上返校旅途,而过了元宵节后,农民工也开始外出打工,届时民工流、学生流将成为第二波返程高峰的主角,2月25日至28日将出现春运最后高峰,但相比于节前,客流量会减少,但到达旅客将超过发送旅客。

  记者了解到,2月25日至28日,青岛站始发至包头、汉口、成都、延吉等多条热门线路余票不多,特别是硬卧票几无所剩。铁路部门提示,元宵节后请广大旅客适当提前到火车站候车,以免耽误行程。

  另外,根据预售期,今天可通过互联网、电话订购节后3月15日的车票,客票代售点、自动售票机可购买3月11日的车票,青岛站售票窗口可购买2月27日的车票。各种售票方式发售青岛站始发列车车票,起售时间为:动车组(含高铁)列车车票起售时间为11:00,普通列车车票起售时间为10:00。电话订票成功后,旅客需凭乘车人的身份证原件或复印件及时取票。

  公路

  元宵节后客流平稳上升

  昨天上午9点,当记者来到青岛长途汽车站候车厅时,看到相对于节前的热闹,旅客明显少了不少,不过昨天是春节后上班的第一个周末,又恰逢元宵节,不少人赶着回家过节,因此短途客流比较集中。交运汽车总站客运处处长孔航告诉记者,这几天汽车总站的发送量一直维持在2.6万至2.8万之间。

  孔航介绍说,元宵节后,随着厂矿企业陆续恢复上班、各大院校陆续开学,车站客流将形成平稳上升的趋势,到了春运后半程,客流逐渐恢复到正常状态,不会有太集中的高峰出现,同时烟台、威海、日照、东营、济南等省内线线路恢复到正常客流状态,不会有太多节日气氛,不过2月25日至28日左右,客流会有小幅上升,预计日均发送量将达到3万多人次。

  据悉,目前青岛汽车总站以及交通服务大厅(市北区延吉路100号)的联网预售期为七天,网上售票与车站同步,此外交运集团还开通了4006-916-916订票热线,有需要出行的市民可以通过这几种方式购买车票。(记者 吴帅)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