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病人凌晨去世家属不愿送太平间 病友一宿没睡

来源:QTV-今日-- 2013-02-24 06:34:08 字号:TT

病人凌晨去世家属不愿送太平间 同室病友一宿没睡

  昨天早上,在第三人民医院神经科病房住院的高老先生打来电话说,今天凌晨2点的时候,住在他旁边病床上的一位病人去世了,可家属一直不愿将死者拉走。闹得整个病房里的病友一晚上都没睡。

  死者同病房的病友们告诉记者,去世的老人患有脑血栓,今天凌晨2点多突然不行了,医生当场进行抢救也没抢救过来。死者同病房的病友:本来应该去太平间的,他家属不让去,非得等火化场的人来,火化场的人是必须早上8点上班以后才来,逼得大夫也没有办法,家人去世,大夫也不好逼他们,是不是。

  随后,记者找到医生了解情况。第三人民医院神经科医生:昨天晚上,我们大夫、护士也屡次地劝过他们家属,及时地把尸体抬走,可能家属当时也处在一种比较悲痛的心情当中,没有及时地把尸体抬到该去的地方去。(病房里)其他的患者都做了安排吗?基本上都做了安排,尤其是能动的病人,神智清醒的病人,我们更加及时地先把他们转移出来。

  医生说,今天凌晨的时候,有一间病房里的病人回家了,空出了一张床,当时把高老先生临时安排在了那里。高老先生,死者同病房的病友:我进去又出来了,给你安排了房间你怎么又出来了?那是别人的房间,担心别人又回来了。

  采访中,医生跟记者说,像这种病房里的危重病人突然去世,遗体没能及时转移的情况也有不少。大家也很能理解死者家属悲痛的心情,同时,医生也希望死者家属能照顾到其他病人的感受,互相理解。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