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香港籍轮船在青岛外海抛锚 山东海事微博接到求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2-08 00:12:12 字号:TT

    2月7日凌晨1时,山东海事政务微博收到网友微博求助,称香港籍“HAINA”轮在青岛外海抛锚,船上船员服务严重超期,多名船员患病,伙食匮乏,淡水耗尽,并发布了船员签名的求救信。

    接到求救信息后,山东海事局立即行动,指令青岛海事局船舶交通管理中心马上联系该轮,了解相关情况并及时采取有效措施,确保船员生活有保障、患病船员得到及时救治。

    接令后,青岛海事局船舶交管中心立即与“HAINA”轮船长取得了联系,据船长讲,该轮现存20吨左右淡水,伙食可支撑10天,船员健康状况尚不需要紧急医疗救助。经了解,该轮船长272米,91642总吨,悬挂中国香港旗,船上23名船员全部为中国籍。从塞拉利昂载运158400吨矿石来青岛港卸货,在青岛港东南33海里处锚泊。

    7日上午,山东海事局袁宗祥局长就该轮船员微博求助事件召开专题会议,成立了由分管局领导牵头的应急处置小组,要求以人为本,全力做好协调工作,促成船东尽快更换船员,保障船员合法权益。

    会后,海事部门采取各种方式,与该轮船东、经营人、管理人等各方取得联系,协调各方以船员利益为重,以船舶安全为重,尽快达成协议。要求船东尽快指定代理公司为船舶办理好口岸手续、更换船员。经多方协调、敦促,船东于7日中午指定了代理公司,申请办理了进港相关手续。

    青岛海上交管中心立即开辟了绿色通道,协调青岛港引航站派出高级引航员为其引航,优先安排该轮进港,并在胶州湾内锚地预留锚位,山东海事局执法支队派出“海巡071”轮为其护航。

    该轮已于7日13时许起锚进港,约19时许在胶州湾内锚泊。锚泊后,代理公司将尽快办理更换船员手续,替班船员上船交接后,长期在船工作的船员即可下船回家与家人团聚,共渡春节。(牛晓娜)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