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 正文

海南集装箱船抛锚日本北海道 船舶受损难自航

来源:新华社-- 2011-03-16 10:54:25 字号:TT

  记者15日从交通运输部广州打捞局了解到,日本大地震发生时,海南泛洋航运有限公司的4万吨级集装箱船“龙沐湾”轮正停靠在日本北海道钏路港,船上有24名中国籍船员,目前人员安全、货物基本无损,但船舶受到损坏无法自航。交通运输部广州打捞局获悉后,派出亚洲最大马力的拖轮“德跃”轮前往救助,该轮于15日21时从大连港出发。

  据交通运输部广州打捞局介绍,日本大地震发生时,“龙沐湾”轮(长242米,宽32.24米)正停靠在日本北海道钏路港修理主机滑油泵,船上有24名中国籍船员。海啸发生时,北海道钏路港浪高达7-8米,使靠泊的“龙沐湾”轮12根系泊缆绳全部绷断。因为该轮装有2200箱货物,吃水较深,才没有翻沉或被巨浪抛到码头上。缆绳绷断后,该轮被迫在港池内紧急抛锚,但因港池狭小,巨浪在港池内高速涌进涌出,造成船体失控,船尾多次与防波堤碰撞。虽然船上的应对措施得力,保证了人员安全和货物基本无损,但船舶的锚泊与系泊设备、舵系统、螺旋桨和尾部船体都有不同程度的损坏,无法自航,最后向交通运输部广州打捞局请求援助。

  交通运输部广州打捞局获悉后,迅速派出该局正在旅顺执行任务的亚洲最大马力的拖轮“德跃”轮前往救助,该轮于15日21时从大连港出发,预计3月20日抵达日本钏路港对遇难船只实施救助。(记者 赖少芬)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